2011/01/14

Graffit, New York, New York

晚上原本目標是去Bar Boulud,不過我來不及趕上火車,所以當到了我餐廳訂位的時間的時候,我人還在往紐約的火車上。距離歌劇開演還有兩小時,我決定在附近走走,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我走在69街上,我看到了兩家在地下室的餐廳。其中左邊一家塞的滿滿,同時還有不少人在排隊,右邊的餐廳則是相對客人稀少。從客人的數量看來,我會對左邊的餐廳比較有信心。不過因為看起來要等很久,所以我就決定來碰碰運氣,進去右邊這家店。

這家店外面沒放菜單,看了一下餐廳的裝潢,感覺是風格簡約,不過實在看不出來是吃什麼的。進去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家電的服務生比客人多。我似乎是第三組客人。不過這也無妨,因為我到的時間很早,可能不是他們主要的用餐時間,所以客人少了些。

當服務生送上菜單,我才知道這是家賣tapa的店。tapa其實就是西班牙的下酒菜,是一般人晚上六七點鐘吃晚餐前先吃的一些下酒菜。對中午吃太飽,晚上不想吃太多的我來說,吃些tapas是很好的選擇。唯一不太好的是可能花了不少錢也不會飽,換句話說,這是吃巧不吃飽的地方。

研究完菜單,我點了一個章魚跟一個海鮮enstenadda。當服務生送上餐具,然後倒水給我的時候,可以感覺到這家餐廳試著塑造出一種形象,風格簡單但是細緻的一種感覺。等到上菜的時候更是確認了我的印象。

我點的兩道tapas同時上菜。先不論口味,這兩道菜的擺飾就讓我印象深刻,說實在就像兩幅精巧的藝術品一樣。章魚用的是章魚腳,他們把章魚腳切成高度一樣的小塊,然後可以組合成一個長方形,所以形狀是方形卻又混合的章魚腳的圓,顏色又室友章魚皮的紫色跟肉質的白色部份,看起來就是相當漂亮。在章魚上面有著一些不同顏色的小方塊,基本上應該都是用馬鈴薯切塊,或是用馬鈴薯泥加以染色所作成的,有些則是直接放上一小團馬鈴薯泥,看起來實在是很特別。

不過更重要的,是這道菜相當好吃。章魚煮得相當軟,輕輕一咬就能咬斷,不會有放在嘴裡跟牙齒過不去的尷尬狀況。而上面撒著些許的匈牙利紅椒粉跟橄欖油,吃起來就是有著地中海的味道。盤子的旁邊有著一些用紅椒粉作成的醬汁,給盤子添加了一些紅豔的色澤,同時也可以作為章魚的調味沾醬。

另一到則是包著淡菜,干貝及韭菜餡的Empanadillas。一共有四個,三個切半,放在一個長形的盤子上。每個每個之間都有著一些由醬汁作成的裝飾。仔細看會發現每個醬汁都不同,有辣味,也有檸檬口味,還有我吃不出來的味道。就我的感覺來說,同時兼具了美觀及味覺的雙重效果。如果單吃這道菜,其實看起來就很像炸海鮮餃子,不過這個味道卻是更接近台灣常見的蚵爹。所以這道菜吃起來就有很濃厚的親切感。如果依照順序一路配合他們不同的沾醬一路吃下去,等於是一路變換味道,避免味道變化單調而讓客人吃不下去。畢竟如果味道都一樣的話,美味的邊際效應是會遞減的。

這家店還有附麵包,這是讓人能夠吃飽的唯一方法。不過要到這個地方,還是人多一些比較有意思,可以多點tapas來大家分食,這畢竟才是tapas的真意啊。

Empanadillas De Vieiras Y Mejillones


Graffit
http://www.graffitrestaurant.com/
141 W 69th St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