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Choopan Grill, Selden, New York

我在我們附近吃過了許多國家的餐廳,美日法義印都是常見的料理,土耳其跟希臘也不罕見,不過阿富汗料理倒是在長島第一次吃到。過去我也只在紐約吃過一次而已。

這家Choopan實在不太好找,因為他藏在路邊的一個小廣場裡,要不是這次有人帶路,我應該不會發現這家餐廳。這時候正是大雪過後沒幾天,店家幾乎沒有客人,裡面只有一桌而已。倒是來拿外賣的來了好幾個。

我們四個人坐下之後,長得很中東的老闆就來招呼我們了。看了菜單說實在是有看沒有懂,就算是英文菜單也一樣,因為幾乎只分得出肉類的名稱,其他作法味道完全不清楚,畢竟這種東西沒吃過是不會有任何感覺的。不過重點是這家的主菜都不貴,大概都是十多塊上下,所以就算遇到地雷也無妨。

看了菜單,基本上已經決定該點羊肉了,只是當老闆過來幫我們點菜的時候,我決定換個方式點菜。我直接問老闆,如果今天是你點,你想吃什麼。老闆推薦給我Qabuli Palow,是米飯配羊膝。這種聽起來就很好吃,而且不是菜單上最貴的菜。老闆頗有良心。我另外又家點了一個 dough。這個不是英文的麵團,而是優酪乳作成的飲料。

一開始先上沙拉,這個沒有任何的特別。不過dough就很特別了。這杯裡面有著優格,薄荷,黃瓜,鹽,說不定還有些大蒜,喝起來幾乎像是鹹的冷湯,不過淡多了。說實在,飯前喝杯這個還滿開胃的。

我的晚餐上桌的時候,說實在我只看到了一層厚厚的米飯,上面撒滿了胡蘿蔔絲。原來老闆把羊膝放在飯下面,難怪我找不到。羊膝像是半烤半煮,煮得相當軟,也沒有什麼羶味,配上略帶甜味還有羊肉肉汁的阿富汗米飯,味道很不錯。雖然沒有中東菜常見的優格醬,但是沒有也不會覺得味道過於厚重。

老闆相當風趣,不忘過來問我們吃的如何,我想他們這家店應該很少東方面孔來吃吧。不過我確定我會再過去幾次。

Qabuli Palow ($13)
Traditional Afghan brown rice over lamb shank topped with raisins and carrots served with garden salad.

Choopan Grill
http://choopangrill.com/
1310 Middle Country Road Selden, NY 11784-2547 - (631) 696-181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