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

Katsu Hama, New York, New York

我注意到這家炸豬排店已經很久了。一直打算在哪天去卡內基廳聽音樂會的時候在這邊吃晚餐。趁著去聽小澤征爾在卡內基廳的演出,終於讓我找到機會去拜訪他們了。


這家店其實在MOMA後面兩條街的位置,周圍有著四五家的日本料理店,所以以日本料理來說算是有些競爭對手。不過他們主打炸豬排,自然就做出了市場區隔。

店面在二樓。我六點左右到的時候大概坐了八分滿。出來接待的是個中南美洲的服務生,一看到我就告訴我只剩櫃台可坐。我看了看櫃台,唯一可坐的地方要面對著一台咖啡機的屁股,我當然對那個位子不太滿意。很快的看了一下餐廳的其他座位,還是給我看到了一張桌子。我就跟他指定要坐那個位子。或許是服務生沒看到,或許是他不想讓我坐那邊,這樣他可以把座位保留給兩個客人,不論如何,這樣就讓我有個不太滿意的開始。

我在過來之前其實在網路上已經看過了菜單,所以對要點些什麼有些概念。到了現場才發現,網路上的菜單價格都不準,比我預計的貴了一些。雖然還是不貴,但是總是有點訝異。不過我還是依照原訂計畫點了一份炸豬排定食。

等待上菜的時候,他們送了一碟芝麻來。我也不知道這碟芝麻應該怎麼用,不過看到隔壁的日本人把芝麻磨碎後加豬排醬後用豬排沾著吃,那我就跟著依樣畫葫蘆就好。這個主意很合理,因為可以把豬排醬在加上現磨芝麻的香味。

整個套餐有豬排,高麗菜絲,味增湯跟白飯。高麗菜,湯,飯都可以無限添加,對大胃王來說相當划算。不過我的重點還是豬排。豬排份量頗大,約略有150克左右。豬肉相當柔軟,還有相當多的肉汁,而且一咬即斷,不會有纖維堅硬跟牙齒過不去的情形。炸豬排為了避免蒸氣把麵衣弄軟,還用鐵網把豬排架高,是很貼心的作法。不過這樣還是沒有辦法避免他們的麵衣變軟。我不知道為什麼,不過他們的麵衣就是不酥脆,就是有軟爛的感覺,吃起來也不像是因為從裡面滲出的肉汁所造成的影響,因為如果是這樣,那應該只有下層的麵衣會變軟,上層應該還是酥脆的。不過吃起來卻是上下兩層都不酥脆,這就相當令人失望了。相較之下,我可以用一半的價格吃到更好的炸豬排。

他們的味噌湯倒是相當有趣,裡面加了冬粉,是我從來沒有吃過的組合。不過那個表皮酥脆的豬排實在讓我印象太深刻,後面的其他項目都沒有辦法救回豬排所失去的分數...

當我結帳離開的時候,門口居然排了二十多個人,隊伍從二樓排到了一樓的門口外面,讓我吃了一驚。而且排隊的人群中,日本人佔了多數,這表示這家店不但相當熱門,同時也是日本人認同的口味。所以是我今天的運氣不好嗎?看來我要再來一次來確認看看。

Katsu-Hama
http://www.katsuhama.com/
45 W 55th St # 2
New York, NY 10019-4950
(212) 541-7145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