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

台北市 佐藤精肉店

佐藤精肉店?一個日本人在台灣開豬肉鋪嗎?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間店的反應。的確是日本人開的店,也的確是賣豬肉,只是他們賣的是丼飯,豬肉丼。

當我頂著大太陽在泰順街上走著的時候,我就很納悶,為什麼他們已經開了好一陣子了,我卻從來沒有注意過?原因很簡單,因為店面不太顯眼,如果不是走路的時候左顧右盼,實在不太容易注意到他們。

進門之後,看到的是一間類似日式食堂風格的小店。菜單用很粗的奇異筆用不太好分辨的字體寫在紙板上,不過還好幾種丼飯在牆上都有照片,所以還是可以點菜。我點了一份名稱有點拗口的檸味鹽蔥豬肉丼,再加一個溫泉蛋,又加一碗蔬菜味噌湯。看著牆上的小菜,紫蘇高麗菜似乎挺有趣,所以我也點了一份來試試

檸味鹽蔥豬肉丼其實已經把這碗丼飯的特色都說完了。就是鹽燒豬肉片,加上一大堆蔥花,然後用檸檬調味,是相當清爽的一碗丼飯。豬肉應該是豬腹部位,切成略有厚度的肉片,煎過後簡單用鹽調味,吃起來肉質有些脆又帶些咬勁,相當好吃。調味的主角當然是檸檬,檸檬的清香跟酸味相當刺激食慾,在炎炎夏日中的確讓人胃口大開。只是我為什麼他們還把切片的檸檬加到飯裡去,不小心吃到就會變成滿滿的檸檬皮的苦味... 接著把溫泉蛋倒在飯上,跟淋上醬汁的米飯拌均,味道又因為蛋汁而變得更為柔和。事實上,這碗丼飯的幕後功臣是那晚好吃的白米飯,顆粒分明又有黏性,是相當好吃的白飯。

蔬菜味噌湯的味道清淡,裡面加入了一些菇類,還有由豆腐跟一般豆腐,兩種豆腐不同的組合。以他們這邊有著好吃的豬肉推想,如果他們可以加賣豬肉味噌湯,那應該會非常好吃才是。

而我的紫蘇高麗菜原本是預定當成配飯的小菜,不過一直到我的丼飯快要吃完的時候才上場。我原本以為是因為用炒的所以特別慢,結果一上桌才發現原來是涼拌的,那我就不太清楚為什麼拖了這麼久。難不成是現點現醃的?這個紫蘇高麗菜似乎是高麗菜用鹽捏過出水之後剁碎,跟切細的紫蘇葉還有薑絲一起醃漬,吃起來相當清爽。而紫蘇葉所帶來的清涼感,還有薑絲所帶來的微微刺激,讓這個小菜變得更有變化。唯一的小缺點是高麗菜用鹽捏過之後的鹽分沒有洗乾淨,有時會吃到一些相當鹹的地方。不過基本上這是到相當有趣的清爽小菜,相當適合配飯吃。

整份吃下來,其實味道相當令人滿意,以一般中午用餐來說,像是個對自己小加菜的地方,畢竟一碗130或140的丼飯,比起一般的百元客飯是稍貴了些。要作為商業午餐的話,這個地方基本上就是個食堂,吃完就該拍拍屁股走人,不是個可以久坐的地方。不過如果是自己要加菜的話,那就沒什麼關係了。

////////////////////////
檸味鹽蔥豬肉丼 135
溫泉蛋 20
蔬菜味噌湯 30
紫蘇高麗菜 40

佐藤精肉店
106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33之5號
02 2366 0762
https://www.facebook.com/sato29tw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