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6

台北市 金仙蝦捲飯 (松山總店)

距離我第一次吃金仙蝦捲飯大概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當然,我當時是在我家附近的金仙蝦捲吃到的。後來,我知道金仙蝦捲飯有很多加盟店,因為很多地方都吃的到。一直到一兩年前,我才知道金仙蝦捲飯有總店。這好像也很合理,要能開成連鎖加盟店,總是有個起頭吧。

金仙蝦捲飯的本店在松山,距離最近的捷運永春站有點小距離,這一帶也不是我一般會到的活動區域,所以來拜訪的計畫就一直順延到我剛好在附近活動的那一天。

這間本店很好認,從對面看過來,門口有一堆人在排隊的那間就是了。我原本以為這就是一般的吃滷肉飯吃蝦捲飯的地方,不過進門之後我就嚇了一跳,放眼所及都是木製桌椅,有著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說實在,我還以為我跑到茶藝館吃飯了。

我跟朋友點了一份蝦捲飯,一份排骨飯,還有一碗蝦仁羹。蝦捲飯送來的時候把我嚇了一跳,因為是一大碗的滷肉飯上面放著四根蝦捲。沒有配菜嗎?上菜的阿姨似乎看到我的訝異,馬上補了句,配菜後上。很快的,配菜就用著另外一個盤子送了上來。排骨飯基本上也是一樣,只是除了排骨之外,另外還多了一根蝦捲。

蝦捲用腐皮捲起來,炸的顏色金黃,相當漂亮。我喜歡拿蝦捲沾著黃色芥末,略辣略為刺激的口感,再配上一口滷肉飯,是簡單而單純的美味。而排骨則是醃過後直接下鍋油炸,吃到的是單純的肉香,而不會像一般的排骨一樣被外面的麵衣喧賓奪主。

而蝦捲飯跟排骨飯的最佳拍檔則是相當美味的滷肉飯。肥肉煮至入口即化,滷汁黏稠而濃厚,無怪乎他們直接就給了客人大碗的滷肉飯,即便單吃都可以直接吃掉一大碗。

配菜頗為新鮮,吃起來有些家常菜的感覺。而單獨擺放則不會與滷肉飯混在一起,是我偏好的擺法。

蝦仁羹就沒有那麼令人滿意,或許是我吃到的蝦仁羹裡面,幾塊並沒有吃到蝦仁吧。不過基本上還是相當標準的蝦仁羹。

這樣一份蝦捲飯,除了食物之外,可以感受店家對用餐環境的用心。雖然吃飯的時候不見得會有機會注意到用餐的環境,但是這些都是店家在意客人的表現。而對我來說,吃上一份適口充腸的蝦捲飯,滿足感絕對可以與一份漢堡或一份定食相提並論。

/////////////////////////////
蝦捲飯 100
排骨飯 100
魯鴨蛋 15
蝦仁羹 55

金仙魯肉飯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73號
02 2727 226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