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

想喝水?請花錢。

現在不少西餐廳會出現這種狀況:沒有免費飲用水。要喝水就要出錢買。

說實在,我極討厭那種拒絕提供免費飲用水,而強迫客人購買礦泉水的餐廳。如果是一人水資在一百元以內,我想我雖然不滿意,不過勉強還是可以接受。

最惡劣的是強迫客人單點瓶裝的礦泉水,而且一瓶就要一兩百元的那種。如果兩人以上用餐,平分一下大概還可以,對獨自用餐的個人來說,根本就是強迫中獎的變相漲價。

要知道,絕大部分的餐廳料理都是要配些飲料的。這並不是從享受出發的考量,而是現實問題。以西餐廳常見的三道菜套餐來說,基本上我不認為有哪間餐廳可以讓客人吃完整套料理而不用讓客人喝下任何一口水的。這不是沒有,而是不可能。拿這種不可能的事情來讓客人強迫中獎,這是相當不道德的事情。

如果真的要從水資來補貼料理的收入,那就請你光明正大的把餐點的費用調高。不要搞這種用水來賺錢的小手段。要賺水資可以,請你提供免費飲水,還有單點用的高級礦泉水讓有需要的客人選擇。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