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0

台北市 Grill Domi Kosugi Taiwan

我對漢堡排一直有特別的偏好。所以每次路過微風四樓,當我看到這間Grill Domi Kosugi Taiwan的日式漢堡排的時候,總是想要進去試試看。

菜單上的種類很多,不過我只對他們的漢堡排有興趣。我們點了一份燉煮漢堡排,還有一份香煎蒜片漢堡排。點菜的時候可以決定是不是要加50多加白飯或popover。不過popover當天賣完了,所以我們多點了一份白飯。附餐的部份,除了沙拉跟飲料之外,唯一的差異是有沒有加甜點。

整份套餐的重點當然是漢堡排。而這次點的兩種漢堡排,作法略有不同。香煎蒜片漢堡排是標準作法,把漢堡排煎過之後,上面灑上炸過的蒜片,旁邊配上融化過的大蒜奶油做成的醬汁。而燉煮漢堡排則是漢堡排煎過之後,放入錫箔紙中,加入牛肉醬汁,用紙包好後一起烤熟。

香煎版本的漢堡排可以吃到整個漢堡原始的調味。吃起來沒有太多牛肉的感覺,或許整個漢堡是用豬肉做成的?漢堡排本身加入了不少粉來協助定型,所以煎過後的外層有著一些煎過麵粉的味道。而上面灑上的蒜片其實已經不太脆了,我想應該是整批蒜片一次炸好,等要上桌的時候才一次灑上一些,所以蒜片都已經回軟了。

燉煮漢堡排則是事先煎過定型,不然放在鋁箔紙包裡面大概會整個散架。跟漢堡排一起燉煮的牛肉醬汁相當黏稠,就像是加入了很多牛筋下去煮到融化,牛肉味道相當濃厚,把整個漢堡排的味道大幅加強。讓整個漢堡的上下都可以完整接受到醬汁,漢堡排的下面還用幾根豆子墊高,是相當細心的作法。而漢堡排上面還放上了一小塊燉牛肉,表示這個牛肉醬汁的確是貨真價實。

配菜則是半個烤馬鈴薯,綠色花椰菜,水煮紅蘿蔔,還有一些玉米粒。基本上沒有大問題,不過花椰菜顯然煮的久了些,所以整個過軟了。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白飯,煮的相當好。光是搭配著燉漢堡的醬汁,我就可以很輕易的吃掉一整份白飯。

前菜的湯跟沙拉很快就上桌了。湯是蕃茄蔬菜湯,有著很濃的牛肉湯底味道。沙拉相當清脆。兩者都是中規中矩。餐後甜點的抹茶布丁,有著相當濃的抹茶味,不過吃起來的口感比較不像布丁,或者說是不像結實的布丁,而像是比較流質的布丁?

這樣一份餐點,以燉煮漢堡排為例,如果加飯,加完整的套餐,大概一份五百元,從前菜到甜點樣樣都有,而且一般飯量的人應該可以吃飽。作為簡單打牙祭來說,品質穩定,味道也不差。只是單純考慮漢堡排的話,如果想像的是美式牛肉大漢堡的那種超大牛肉餅,那麼可能會有點失望。

另外,他們的牛肉醬汁跟白飯真是相當好的組合。下次應該來試試他們的蛋包飯。


/////////////////////////////////////

燉煮漢堡排 300 (附湯)
香煎蒜片漢堡排 260 (附湯)
A套餐 (+60)
沙拉+飲料

B套餐 (+100)
沙拉+甜點+飲料

Grill Domi Kosugi Taiwan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號4F (微風信義4F)
02 2723 649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