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

台北市 Chou Chou


「要氣泡水還是非氣泡水?」
「要冰的還是不冰的?」
「氣泡水要加檸檬片嗎?」

基本上這三個問句是我這次在Chou Chou與服務人員最初的幾句對話。簡單的三句話,道盡了服務人員的細心與親切。

Chou Chou有著好吃的法國菜,價位也合理,是我相當喜歡的餐廳。現在夏天到了,他們的菜單也換上了適合夏季的新菜色。

我的前菜選了香煎干貝。這道菜需要另外加價,是相對價格較高的菜色。主角當然是兩個相當碩大的干貝,兩面微煎過後切成四塊,盤上擺著切的相當精細的小黃瓜丁,可食用的花卉,還有三個用芒果片做成的芒果卷站在盤子上,可說是色彩豐富而且具有立體感的菜色。當我第一眼看到這道菜的時候,我忽然有看到夏季花園的感覺,這也是我在台灣相當少看見的美麗擺盤。

這道菜另外搭配的是蕃茄冷湯,上桌之後再淋在盤上。就視覺效果來說,當蕃茄冷湯淋上去之後,基本上這些漂亮的盤飾就淹沒在蕃茄冷湯之下了。這是比較可惜的事情。如果不要強求上桌才淋上冷湯的話,其實可以先在盤底鋪上冷湯,然後再把這些主菜與盤飾放上。這樣紅色的底色搭配上干貝的白,小黃瓜的綠,還有食用花朵,這會是相當漂亮的前菜。

不過如果單就味道來說,這是非常好吃的一道菜。微煎過的干貝,裡面還維持著漂亮的半透明狀態,入口鮮甜,口感柔嫩,是相當好吃的干貝。不過最特別的地方不是干貝,而是廚師把干貝唇剝掉後也用一樣的方法煎過。干貝唇的口感比干貝略硬,煎過之後也會熟的快一點,不過這製造出了一種相當有趣的口感對比,非常有趣也非常好吃。這似乎是我第一次在西式餐廳之內看到這種類似的作法。

搭配的蕃茄冷湯是夏天必備的菜色。用新鮮蕃茄跟西洋芹為底所打出的蕃茄冷湯似乎有篩過,口感相當細緻。裡面還帶了一些輕微的辣味,讓味覺在涼爽之外又多了點刺激感。如果硬要挑缺點,那就是蕃茄冷湯打好之後,大概放的稍微久了些,而產生出了果肉與果汁分離的情形。這當然是新鮮果汁一定會出現的狀況。不過解決的方法也不難,把蕃茄冷湯在上桌前先攪勻就好。無論如何,這道蕃茄冷湯的確充滿夏天風情,在炎熱海邊喝著冷湯吃著新鮮干貝一樣。

主菜是煎海鱺魚搭配甜玉米餃和西班牙臘腸油醋汁。海鱺魚相當厚實,看起來頗為壯觀。海鱺魚的皮相當厚,而且帶有膠質,廚房把魚皮煎的相當脆,搭配上魚皮中的膠質,吃起來又有彈性,口感也酥脆,是相當少見的魚皮口感。魚肉厚實多汁,而且幾乎可以片片剝下,也就是西餐魚料理中相當講究的flaky口感。搭配好吃魚肉的,不是一般的醬汁,而是相當符合夏天口感的油醋汁。這個油醋裡面加入了切碎的西班牙臘腸,還有兩種不同口感的玉米,有煮熟的黃玉米,還有未煮過的白色玉米。油醋爽口的酸味,加上時令玉米的甜味與口感,還有一些些西班牙臘腸的鹹味,讓魚肉顯的更為清爽。另外旁邊還包圍了五個小巧的義大利玉米餃,香甜好吃。整道菜也讓我想到在夏天的海邊烤魚煮玉米,現烤現吃的夏天風味。

最後的甜點則是百香果舒芙蕾佐薑味冰淇淋。我很喜歡Chou Chou的舒芙蕾,口感清爽,香氣十足。這次的百香果口味,充滿了百香果的香氣與清爽的酸味,有如夏天裡的涼風。而薑汁冰淇淋則是略有刺激感的冰涼口味,淋上百香果焦糖,略帶苦味的焦糖立刻把冰淇淋升級成甜中微帶苦味的成人風味。用這道甜點來為這份夏季三部曲收尾,是相當合適的選擇。

除了餐後附贈的咖啡之外,我另外又多點了一杯甜點葡萄酒。台北不少餐廳都會準備一些葡萄酒供用餐時搭配點用,但是有準備餐後甜點酒的餐廳是少之又少。Chou Chou就是這群少數中的少數。在餐後喝上一點冰涼香甜的貴腐酒,這是非常舒服的事情。這讓我來拜訪Chou Chou的理由又多了一個。

最後用餐之後,服務人員也來問了用餐的感想。說實在,這也是相當難得的事情。台灣的高級餐廳不少,不過幾乎沒有任何餐廳會在用餐之後詢問客人的意見。他們真的認為自己的餐點無懈可擊嗎?當然客人不一定會提供意見,不過這個小動作也表示了他們的心意。

這次在Chou Chou,意外的組合出了一份夏天風味三部曲套餐,是非常美味的夏季風情。不過讓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肯定會是他們細緻貼心的服務:

「要氣泡水還是非氣泡水?」
「要冰的還是不冰的?」
「氣泡水要加檸檬片嗎?」

/////////////////////////////////
相關閱讀:

2017/06/25 台北市 J&J Private Kitchen 私人廚房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7/06/j-private-kitchen.html

2017/02/12 台北市 BeApe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7/02/beape.html

2017/01/29 台北市 Al Sorriso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7/01/al-sorrino.html

2016/06/26 高雄市 迷路小章魚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6/06/blog-post_84.html

2016/04/24 台北市 Popina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6/04/popina.html

2016/04/17 台北市 梅帝騎小酒館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6/04/blog-post_17.html

2016/04/03 台北市 驢子餐廳 L'Idiot Restaurant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6/04/lidiot-restaurant.html

2016/03/27 台北市 Le Blanc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6/03/le-blanc.html

2016/02/28 高雄 好市集LE BON MARCHE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6/02/le-bon-marche.html

2016/02/10 台北市 DA ANTONIO By 隨意鳥地方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6/02/da-antonio-by.html

/////////////////////////////////
香煎干貝(+400)
佐蕃茄冷湯和羅勒

碳烤海鱺魚
佐甜玉米餃和西班牙臘腸油醋汁

百香果舒芙蕾
佐薑味冰淇淋

午間套餐 880

Chou Chou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22號
02 2773 1819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