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3

台北市 Chou Chou

我對Chou Chou一直有很高的興趣,一是因為主廚的經歷,二是價格合理,三是我實際吃過一次,當時印象相當不錯。所以這次當我需要招待客人的時候,我又選擇了Chou Chou,希望能夠維持上次的好印象,也能夠讓客人吃的愉快。

Chou Chou的商業午餐是三道菜形式,前菜,主菜,甜點。跟晚餐的套餐相比,就是少了一道菜而已。當然中午跟晚餐菜色略有不同,不過不少菜色兩邊都會出現

我的前菜是蘆筍沙拉,有三根相當肥壯的綠蘆筍,搭配荷蘭醬,另外還有一些生菜沙拉。三根綠蘆筍以我的標準是全部不合格,因為全部煮過頭,造成口感軟爛,幾乎接近於罐頭蘆筍的口感,完全失去蘆筍清脆清甜的感覺。旁邊的沙拉,各種蔬菜相當新鮮,裡面加入了一些烤過的榛果,讓沙拉有著跟一般不太一樣的香氣。說實在,如果蘆筍是煮成這個樣子的話,我寧可把蘆筍部份去掉,換上兩倍的沙拉部份。

主菜是蕃茄燉羊肉,用一個紅銅小鍋送上來。裡面有份量相當豐富的羊肉,還有一些碗豆與甜豆。羊肉似乎是先沾過麵粉,煎過後再開始燉煮,吃的時候隱隱還吃得出羊肉表面的麵粉層。羊肉軟嫩入味,蕃茄醬汁味道新鮮濃郁,相當好吃。只是我遍尋整個鍋子,就是沒有找到菜單中所提到的麵疙瘩。

杏仁舒芙蕾就維持一貫的好印象,杏仁香氣十足,舒芙蕾鬆軟有空氣感,搭配著酸酸甜甜的莓果醬,讓口感清爽了起來。而法式鮮奶油冰淇淋吃起來味道微酸,甚至有點類似優格冰淇淋的味道。這種帶微酸的甜點,我想是結束整份餐點的一個好方法。

到了結帳的時候,水資又成為我另一個有意見的地方。Chou Chou沒有提供免費飲水,所以要喝水就要單點一瓶180的礦泉水。這部份我雖然不滿意,不過基本上可以接受,畢竟一瓶750cc,基本上即便是三個人,還是夠喝的。只是當服務生幫我們倒完第一輪的水後,服務生就拿著水瓶離開,然後再也沒有回來幫我們加過水。我看著服務生幫我們倒水的量,我想我們應該還有一些剩下的水,所以請服務生又幫我們加了一些水。當我在結帳的時候,我注意到我們有兩瓶水的水費。當然水也喝了,第二瓶也開了,我還是把錢付了。只是我有意見的是,如果我的第一瓶水的確已經喝完了,那當我要求服務生加水的時候,服務生應該主動出聲提醒或詢問是否的確要開第二瓶水,畢竟水是要用買的,餐廳應該告知客人,而不是直接就開了。如果餐廳告訴我我的第一瓶水已經喝完了,那我可能會根據我用餐的情形決定是否要加水。至少如果我已經吃到甜點了,我是絕對不會再買一瓶水的。

說實在,這次的用餐經驗,至少在我點的菜色部份,實在不如預期。蘆筍的部份算是技術失誤,消失的麵疙瘩就很難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而水資的部份則讓我相信他們外場的服務也很有問題。是否要再去下一次呢?可能還是會去,只是下一次我會盯的非常緊。

//////////////////////////////////////////////
商業午餐 (880)

蘆筍沙拉
佐荷蘭醬

蕃茄燉羊肉
佐麵疙瘩和春季蔬菜

杏仁舒芙蕾
佐莓果醬與法式鮮奶油冰淇淋

咖啡

Chou Chou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22號
02 2773 1819
https://www.chouchou.com.tw/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