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03/25/2009 Atlanta, day 1, part 2

到了旅館之後,才發現更驚人的事實:我要等到晚上十一點才能check in...

原來是我的事有當初訂房的時候,除了他的姓名外也要留我的姓名,結果旅館說只要留一個人的名字就好。所以在旅館的訂房資料上就只有我的室友的名字... 所以旅館就告訴我,要等到室友來我才能CHECK IN。開玩笑,我中午十二點到,你晚上十一點才能讓我check in?不過他們就說,規定就是這樣,我只能在外面慢慢等。

後來他們說可以讓我的室友打電話給他們,告知他們之後就可以把問題解決。ok,那我只要打電話找到我那個室友,請他打來就好了。打去,沒人接。再試一次,還是沒人接。什麼時代了,還有人手機帶著不接的。不過我也沒辦法,只能留言給他。後來在打回系上問問有沒有人看到他,想不到得到的答案居然是不但人不在,而且他的手機也壞掉了。實在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我實在受不了了,我決定直接跳過櫃檯小姐,直接找經理談。經過漫長努力,終於經理點頭同意讓我CHECK IN,條件是要留下駕照影本,然後也要先刷卡。反正只要可以讓我check in,其他一切好說。

解決旅館問題之後,接著就要解決午餐問題。旅館就在Georgia State University旁邊,所以小餐廳不少,不過賣的都不是我想要的。我要的是美國南方菜。說實在,相當不好找,我猜大概是這種東西不夠花俏,所以附近的學生跟上班族對這不甚有興趣。不過在我四處亂轉之下,還是讓我找到ㄧ家專賣南方菜的小餐廳。簡單的說,便宜又好吃。

下午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旅館準備開會的資料,直到下午四點多,以前的大學同學就來載我去參觀Georgia Tech。我們在Georgia Tech四處走走看看,他們的游泳池實在是相當豪華。事實上那個游泳泳館就是當初1996亞特蘭大奧運會的游泳項目比賽場地,所以特別不一樣。有標準水道,有標準跳水池,還有很多項目,實在很豪華。

晚上同學找了另外一個同系的學弟來一起吃晚餐。我看學弟覺得很面熟,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我當過他的助教,他的暑期研究計畫也是在我們實驗室裡做的,所以我對他的長相還有印象。不過我也不很意外。同個系上出來的,多多少少都會有些交集。晚上在一家台灣老闆開的簡餐店吃晚餐。我叫了排骨飯,的確是相當道地的台灣口味。雖說換算成台幣是台灣價格的三倍,不過一份七塊美金在美國是相當便宜的一餐。

吃了家鄉味,似乎是給我補充了一些能量。不過咖啡因似乎是我更需要的。原因很簡單,隔天中午十二點要彩排報告,我根本連份能用的投影片都還沒準備好,不弄出來肯定會很慘。還好我在吃排骨飯的時候給我想到了可用的方法,終於知道該怎麼寫這份投影片。一切順利的在凌晨兩點搞定。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