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買不到票...

星期六原本沒有打算去看Rusalka的。一直到星期五開完會以後,我才確定星期六可以稍微休息一下。所以才決定去看。去很簡單,買張車票就過去了。不過Rusalka是本季大熱門,去年十月左右大概就全部賣完了,所以肯定沒有票。就算有少數的零星退票,也是在2XX的價位,對我來說也是可望不可及的價位。

不過戲還是要看的。所以我出門前就已經準備好作戰計畫了。早上先去排隊買站票。無論如何,有站票就可以進場。先進去再說。等我到了現場排隊的時候,拿了35號的號碼牌。這表示一定買的到站票。

買到站票,接著就是先去吃頓飯,準備下午的體力。不過我的目標是買坐票,所以手上先準備好現金,準備到大都會前面的廣場開始殺價。通常開演前一小時就會開始有要買票或是要賣票的人陸續出現在廣場,等著碰運氣。

看看現場賣票的人多還是買票的人多,大概就可以觀察這部戲的熱門程度。當然,今天是要買人多,所以我知道我有不少對手,不過就算買不到票,我還是可以進場。

很快的看了幾張要賣的票,大致了解價位跟位置。接著就要開始尋找合適的目標殺價了。我看到一張80的票,然後賣票的阿姨手上還有另外一張140的票。結果有個人開口跟她殺價殺到一張六十,兩張一百二,結果就被阿姨轟走了。想也知道這樣殺價是不會成交的。不過看起來她好像願意把那張八十的賣六十,我就問他可不可以用這價格賣我。事就這麼成了。所以就算加上站票的價格,我還是用不到八十的價格買到這張票。這應該是座位價格的第二便宜的票價了。更重要的,這個位子很好,樓上的最前排,看的夠清楚了。

所以我通常不太擔心買不到票的問題。前提是不怕花錢...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