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03/25/2009 Atlanta, day 1

當初訂早上八點半的飛機只是為了可以早點到亞特蘭大,然後可以利用下午的時間四處走走。不過後來才發現,這麼早的飛機是我在亞特蘭大ㄧ連串混亂事情的起點。

為了坐早上八點半的飛機,就要坐五點五分的火車去機場。要坐五點五分的火車,四點半就要出門。為了四點半出門,所以要四點起床。一切都是為了預留一些緩衝時間。指示問題在我在四點起床之前是忙到兩點之後才睡覺,所以事實上只睡了兩小時...

原訂飛行時間要兩個半小時,不過應該是順風的緣故,只用了兩小時就到了。亞特蘭大機場看起來至少比JFK的DELTA負責的TERMINAL 2,3好的多。看起來又亮又舒服。

順著指標一路走向出口,說實在距離還滿遠的。到了出口的時候,就看到一群人站在前面。很快我就知道為什麼了。這個出口的門壞了,打不開。明明出口就在前面,不過不能過去就是不能過去,只好問守衛哪邊可以出去。他指著我剛剛走來的方向,這邊轉,那邊轉就會看到漢堡王,然後走到底,哇啦哇啦講了一大串,我也懶的記了。我只知道要先走到漢堡王,之後到了那邊再問人就好了。

看到漢堡王之後,怎麼看都不像會有出口的樣子。不過我實在不想走到最底來確認最遠的那邊是不是有個出口,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問機場的工作人員。我運氣不錯,我遇到的工作人員把我帶到一個很不明顯的入口,終於讓我走向出口之路。

在走向亞特蘭大的捷運的時候,我看到機場裡面有個跟美軍有關的展覽。裡面展了一份舊報紙的頭條,那是1945年的報紙。頭條寫著"美國飛機轟炸中國三個港口"。我猜這應該是美軍當時支援中國空軍的飛虎隊對日軍轟炸的情形吧。只是想不到我居然會再亞特蘭大看到這樣的報導,十分訝異。

亞特蘭大的捷運叫MARTA,可以直接從機場坐到我住的旅館,不用轉車,直接到達。到了該下車的站,當然就是看看車站裡的大地圖,大概確認一下怎麼到旅館。這時旁邊有個黑人很熱心的跑來告訴我可以幫我帶路,告訴我怎麼去。這個人看到我就塞份地圖給我,然後他的熱心也很難讓我拒絕他。反正有人帶路總是比我自己找路簡單,即使我知道旅館離地鐵站大概就是五分鐘左右的路程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地鐵站實在很深。那個電扶梯至少有十層樓高。我就很好奇,要是電扶梯壞了,那乘客不就爬樓梯爬到腿軟...

那位黑先生果然出了地鐵之後,很熱心也很客氣的帶我到了旅館門口。正當我要跟他說謝謝,揮揮手說再見的時候,他開口了。"最近手頭很緊,不知道你方不方便給我一點午餐錢..."我就知道,沒有這種免錢的事。趕緊從錢包裏面拿了五元給他,順利脫身。

(未完)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