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下雪時最好的運動

紐約今天下大雪。學校星期天晚上就提前通知星期一停課,可見這雪的規模之大,可能是我在美國四年半以來,排行前三名的大雪。所以最後毫無意外,星期一下了一整天的雪。到了晚上,雪差不多停了,接著就是有趣的部份了-鏟雪。

這次的雪下了大概有四十公分左右,所以整台車幾乎都被蓋的滿滿的。不過車頂上的雪好解決,只要花點時間就可以通通撥掉。麻煩的是地上的雪。地上的雪厚度比車上的更高,尤其在車後面的部份,由於鏟雪車把雪都撥到兩旁,變成有厚厚的一堆雪把車子擋住。如果不把這堆雪解決掉,等到明天,說不定這堆雪就變成冰,這樣車子就出不來了。所以無論如何,今天一定要先弄出一條車子可以開出來的小路。

首先先把車上的雪弄掉。其實不難,難的地方在車的四周都積滿了厚厚的雪,所以腳只要一踩就會全部陷到雪裡去。腳陷進去事小,雪跑進鞋子裡事大。雪跑進鞋子,一融化把腳都弄濕了,不是很舒服。鏟雪看起來單純,不過也是頗耗體力的。這大概是雪天悶在家之後,最好的戶外運動之一吧。

接著處理車後面的雪堆。雪大概堆了有六十公分以上,而且又長,我實在不曉得該怎麼辦。一開始適用最原始的方法,用腳把雪堆踩低一點。雪堆看起來很高,不過一踩就到底,這樣可以讓雪的高度減小。接著又試著把雪堆打散,一樣也是降低高度用。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我要讓雪的高度降到讓車子可以開過去的程度。

其實也不一定需要讓車子直接可以開過去。我的作法是坐到車裏面,讓車子不斷前進後退,慢慢把雪堆清開,最後可以把車開離停車位就可以了。不一次直接油門踩到底是為了避免車子卡在雪裡面... 試了幾次,車子順利開出車位,這樣就可以安心了,至少我的車不會被卡在停車位,動彈不得。

聽說這星期還會再一次大雪。實在不是很有趣...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