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subsystem expert

星期二的時候,我終於可以把呼叫器丟出去。可以開始安心睡覺了。我不用再當subsystem expert了。

每次只要實驗開始,實驗室就會給每個次級系統的負責人一個呼叫器。目的就是要讓現場的操作人員遇到問題的時候可以隨時找專家來協助處理。我在前兩個星期也領到了這個呼叫器。從我接手的那個時候起,這個呼叫器基本上就變成我身體的一部份,隨時都要帶在身上。任何出門都要保持可以隨時接觸到網路的狀態,只要電話或呼叫器一響,馬上可以連線看看到底出了什麼狀況。事實上就是二十四小時隨時待命的意思。

白天通常沒什麼問題,因為我固定會去實驗室看看有沒有問題。不過晚上就不一樣了。所有的人都在睡覺,所以呼叫器的音量要開到最大,手機也要把音量打開,然後放在枕頭邊。電腦要先開好待命,簡單的說就是要能確保不會錯失任何電話,然後可以隨時反應。

晚上睡覺只要接到344開頭的電話,百分之百沒有好事情,一定是不知道哪裡出問題了。結果在這兩個星期,我就接了三次morning call。第一次是早上五點,第二次是早上兩點半,第三次是早上三點半。我接到兩次,miss掉一次。其實最大的壓力不是接電話,而是接到電話以後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解決問題。這才是可怕的事情。如果是不能解決的事情,那就要打電話找更上級來解決了。

不過無妨,我的輪值結束了,脫離苦海。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