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亞特蘭大: Carnegie's

星期四開完會之後,距離八點還有大約七十分鐘的時間。我應該是要衝去聽亞特蘭大交響,還是應該去吃chicken waffel,還是很合群的留下來跟朋友一起吃飯?我選了最後一項。這表示我大概沒有機會在亞特蘭大交響的主場現場聽他們的演出,我也大概沒有機會去吃道地的chicken waffel了...

跟著另外兩個組裡的朋友一起吃晚餐,我很快的就發現他們吃飯的目的跟我不一樣。他們只想填飽肚子,而我卻想利用機會多試一些南方料理。不過我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他們肚子餓了,所以只想很快的找個地方吃飯。結果找到附近的一家亮麗的餐廳。不過看了菜單之後,我相當失望,因為這家餐廳只賣bar food,我只好想辦法從菜單中找出少數的南方料理。所以我選了Gumba。其實就只是一道湯。

Gumba是一種類似濃粥的湯。裡面有米,肉,香腸,蕃茄,甚至還有類似蝦米的材料。這道菜我猜應該是過去南方的窮人料理。把手上所有可用的食材全部切碎,然後因為缺少調理工具,又沒有很多時間準備,所以就放到鍋裡一起慢慢煮熟。所以準備的功夫並不複雜,吃的時候也只要一道料理就可以解決主食,主菜配菜等問題。不過事實上這道料理最大的好處就是因為所有材料一起長期熬煮,等於各式材料全部融合在一起,會有特殊的美味出現。這或許就是這道料理依舊存在的原因吧。

Carnegie's
55 Park Place
Atlanta Georgia 30303
Phone: 404-588-0332
Fax: 404-588-0324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