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04/29/2011 加州行 day 1

才從義大利回來不到一個月,我又跳上了往洛杉磯的飛機,又開始了一週的加州行。

早上八點,友人就早早載我到火車站坐火車。不過我起床的時間比這個更早,我六點半就起來了。每次出門都會擔心在最後一刻會不會忘了這個忘了那個,不過到最後,還是要包包一拉,跳上車去,就著手上有的傢伙就這麼出發去了。

到了JFK一切都是這麼的順暢,這麼的一如預期,這麼的無聊。讓一小時的火車不太無聊的作法,是拿出一本書在火車上看。我看的是"A man who eats everything",上次在去義大利的路上,一次看完了四百頁,果然毫無意外的,今天的火車加飛機,我順利的解決掉這本有趣的書。

在AA的候機亭等飛機的時候,我還是耐不住無聊,開始四處逛了起來。我發現他們的餐飲部門做了相當大的整修,多了一些新東西,包括一家葡萄酒吧。我上次在西雅圖有注意到這家,很高興他們在JFK也有分店。只是他們在洛杉磯跟舊金山機場沒有分店,所以大概只能等下次才能進去喝喝看。

在等飛機的時候,我買了一杯咖啡。這家咖啡店賣了很多我連名字都不知道該怎麼發音的咖啡,當然也搞不清楚是怎麼調味的。我只知道店員跟我說"很甜",不過事實上這杯咖啡不是很甜,而是相當相當甜...

飛機上的五個半小時實在相當無趣。AA的飛機還是在天花板上裝小螢幕給大家看,選擇音樂的頻道還是轉盤式的,這大概是我這十年來第一次坐到這種轉盤式的飛機。所以我也直接放棄了聽機上廣播的念頭。不過這台飛機比上次那台飛馬德里的好的多,因為他們還有一個古典音樂頻道。

飛機上提供十塊錢的飛機餐。我肚子餓了,所以我也買了一份。一份十塊的飛機餐有一份雞肉凱薩沙拉,還有一包玉米片。雞肉凱薩沙拉比較接近雞肉凱子沙拉,裡面只有半個雞胸份量的雞肉,還有一些roman lettuce。就這樣。不過我可以保證這個比我上次AA在我從倫敦飛紐約的飛機餐好上一百倍,因為上次那個顯然是保存期限一年的冷凍食物,這個雞肉沙拉我就不相信他能放上一星期...

在飛機上解決了那本書,然後我又拿了一本本行的書出來看。果然翻了幾頁之後,馬上就達到我的預期效果:兩眼昏花,昏昏欲睡。接著自然就是把書蓋起來,閉起眼睛聽周公給我仔細講解。

到了LA機場,他們的動線設計不錯,我大概下飛機後走了不到一百公尺就出了機場。不過我馬上就發現我找不到租車的地方。我只看到外面等車的地方有著無數的接駁巴士,上面有著各大租車公司的標誌,也有各大旅館的標誌。打聽了一下才知道,要去租車,就跳上你要的租車公司的巴士。那像我這種出發前就已經租好車的人,就只能在那邊等啊等,等著我的巴士出現。

因為我一進等車的地方就看著我的巴士開走,所以我覺得我大概要等上很久才會等到下班巴士。我就問著旁邊的工作人員,有沒有可能走過去。很快的我就發現這是個很蠢的問題。因為當我們跳上接駁巴士之後,小巴開了接近十五分鐘才到租車的地方。洛杉磯果然是個很特別的地方,這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洛杉磯天氣很好,充滿著加州陽光,路上都是棕櫚樹,跟陰暗的紐約根本不一樣。我跳上我的Corrola,調整好GPS,準備開向我的旅館。我的GPS顯示大概四十分鐘會到Anaheim,結果我開了三十分鐘以後,基本上也還是四十分鐘會到,因為一上高速公路,馬上就遇到了LA最著名的大塞車。只是我很難想像,居然星期五的下午三點半就開始塞了起來... 所以我在高速公路上有足夠的時間來調整廣播,先調出NPR讓我可以聽新聞,接著調出古典音樂台,這樣開車就不無聊了。

高速公路的兩邊看過去都是空空一片,只有一堆一堆的棕櫚樹。我跟著GPS左轉右繞,我大概可以感覺到離LA越來越遠,因為我發現路上的車越少,我的車速越來越快。很快的我就到了Anaheim。從高速公路到我的旅館只有五分鐘。一路看到的幾乎都是旅館。大大小小,我猜都是要迎接迪士尼遊客的。

我沒有住在大會指定的旅館,我挑了一間在迪士尼樂園旁邊的旅館。房間便宜很多,而且相當大。有臥室,有浴室,還有間客廳。還有微波爐跟冰箱。說實在,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有客廳的旅館。而且有免費網路,免費停車,早上又有早餐,相當不錯。

收拾了一下,我就決定趕緊去吃晚餐。出發之前我跟這邊的教授要了幾家餐廳的名單,我決定馬上去吃吃看。其中有家海鮮餐廳,就在天使隊的主場旁邊。我吃了一頓很棒的海鮮大餐。

回到旅館,雖然只有九點半,不過已經是相當於紐約的十二點半了,這表示我該睡覺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