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05/05/2011 加州行 day 7

第七天,不用早起,不過又要坐飛機。

不過我對這趟飛機相當興奮,所以早早就到機場去了。讓我興奮的不是因為坐飛機這件事,而是因為這個舊金山機場相當漂亮,更重要的是這個機場有著很多漂亮的餐廳,東西看起來就好好吃,讓我忍不住就是想掏錢。

想辦法讓人掏錢很難嗎?對,就是這麼困難,這種機場就是這麼少見。在我最近飛過的機場中,JFK的AA航站,倫敦的Hetherw,LA的機場,統統慘不忍睹,除非是真的要吃東西,不然根本提不起花錢的念頭。不過這個舊金山機場真的是會讓人想一直掏錢出來...

飛了一小時之後,又回到了洛杉磯機場。我早上查了,如果自己坐大眾運輸去旅館,至少要花上一個半小時。所以我決定改坐接駁巴士。折騰了一個小時,終於到了旅館。旅館在市中心的商業區,不過這家Shereton居然浴室只有淋浴,實在是看到傻眼。

在等待同學來載我的空檔,我下去訂了隔天早上的接駁巴士。我的飛機是早上七點起飛,所以飯店的服務人員決定,接駁巴士應該早上四點二十五到。然後他問我要幾點morning call,我就給了他早上三點半。這個實在是瘋狂,不過如果換算成東岸時間,似乎也不是特別悲慘,就加三小時就是了。

大學同學很快的就出現在飯店門口。我的時間有限,也只能給同學三小時左右。所以我們去看了Griffiths天文台。從這邊看洛杉磯,的確是可以一覽無遺,不過看的更清楚的是一整片灰色的雲。事實上這不是雲,這是洛杉磯的空氣污染。這其實一點也不意外,光是看看高速公路上無數的只有一個人的汽車就知道了。這個天文台同時還可以看到HOLLYWOOD的著名大字,所以可以說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接著同學帶我到一個日本城去吃拉麵。當然這不算特別豪華的大餐,不過大家都是老朋友,吃什麼根本不重要。只是這邊讓我最訝異的,是這個日本城看起來就像江戶的街道,至少那一個小小地區域內弄的相當日本,說實在,如果我是美國人,進到這個地方就會瘋狂的掏錢出來。

晚上在長得像花一樣的Disney Hall聽Dudamel指揮洛杉磯愛樂,票很貴,不過位置相當好。想想我很久很久才會來一次,票貴一點也無妨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