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04/30/2011 加州行 day 2

加州之行的第二天,我照我平常的規律,在六點左右自然起床。紐約時間的早上六點。



當我一醒來,我就知道麻煩大了,因為我知道我大概這次出來幾乎都要過著東岸時間的坐熄了。今天的大會八點半才開始,現在是早上三點,我要怎麼辦呢?放缸水,泡在浴缸理聽著貝多芬的快樂頌。起來,上網查些本地的相關資料。回信,看新聞。做到沒事可以做了,終於讓我熬到六點。太好了,六點日出,我決定換衣服,走到大會的旅館去。

昨天看了一下位置,我的旅館離大會旅館實在有夠遠。樓下的服務生根我說要走三十分鐘,google map說要走23分鐘,我昨天用汽車開過去要開五分鐘,不過不論如何,我從早上六點開始走,開會之前的八點半一定會到就是了。

慢慢走過去有好處,因為可以仔細看看周圍的樣子。我的感想很簡單。大,大,大。路很大,旅館很大,什麼都很大。感覺上這個地方所有東西都是為了迪士尼的所有遊客所存在的。所以我所在的harber road只有旅館,只有給觀光客去的店。甚至連在路上我看到在慢跑的人,看起來都像是觀光客。

我早點出來的另外一個目的是想找早餐吃。飯店有提供免費早餐,不過是早上七點才有。我想到外面找些有趣的東西吃。原本想去吃一般的diner,不過居然連diner都沒開,所以我去了一家速食店,Cathy's。我隊這種連鎖速食店很有興趣,尤其是這種我在紐約根本沒看過的。我點了一個"steak and egg" burrito。一份套餐五塊錢,端上來的時候實在相當豐盛。這個burrito裡面當然不可能放牛排,不過的確是有放牛肉,更有趣的是他們牛肉的口味很像我們泡麵裡面紅燒牛肉麵的牛肉口味,香香辣辣。更讚的是burrito裡面放了蔥花!這下吃起來就真的跟紅燒牛肉很像了。裡面除了這些之外,還加了洋蔥,炒蛋,起士,總之是個相當滿足有份量的早餐。配上薯餅,還有一大杯咖啡,這樣只要五塊多,實在相當超值。說不定我會天天走到這邊來吃早餐。反正走過來的這段就當作是晨間運動。

走著走著,終於到了Hyatt。這旅館的確很漂亮,比我那間漂亮多了。領了議程表,領了名牌準備聽早上的議程。最早的議程是三個大會演講,主角是Steven Weinberg回顧過去一百年的粒子物理發展,第二個是LHC的進展,第三個是黑暗能量的報告。Weinberg可以說是目前粒子物理界的大長老,由他來做回顧的確是相當合適。LHC的報告講的相當糟糕,因為說通俗不夠通俗,重點介紹也說不上,感覺就是主講人抓不到這個題目的重點,不知道要怎麼講所以就變成了一個很奇怪的大雜燴。第三個講黑暗能量的就比較有趣,至少前十分鐘我還知道他在說什麼。

下午的議程就都是跟我有關的主題,我的報告也是在這時候。說實在當我星期一寫完投影片之後,我基本上就在也沒有看過我的投影片了。就連中午休息的時候,我都跟熟悉的教授聊天聊到最後一刻,之後才急急忙忙的跑到我的會議室去。所以我算是在台下利用報告前的三十分鐘把投影片走過一次然後就上台了。反正這份投影片我也已經講過兩次,算是練習充分。接著上台,報告,回答問題,下台,我到加州的主要任務就結束了,開始轉換為渡假模式。

晚上跟著一堆人去吃海鮮,不過比前一天的Catch差多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