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05/04/2011 加州行 day 6

第六天,雖說是自由行程,不過早上七點就要開電話會議,根本不能睡太久。

雖然到舊金山是自費行程,不過遇到公事,還是要照常工作。平常我們開會都是早上十點,不過這是東岸時間。當到了西岸就變成早上七點,還好我還過著準東岸的生活,所以每天都很早起來,不過我的確可以體會那種早上早起開會的痛苦感。

起的那麼早,所以到樓下買杯咖啡。結果飯店樓下的咖啡店沒開,只好到旁邊的burger king買咖啡。這家店顯然觀光客超多,因為他們願意收歐元,用一歐元等於一點二美金的匯率買。比起一般1:1.5的行情,漢堡王真是賺死了。

開完電話會議之後,接著處理被交代的作業,然後就出門吃早餐去了。我的目標是舊金山的中國城。一路走阿走,晃啊晃,更正確的說是一路爬山爬上去。到了中國城,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沒開。三年前在奧克蘭的中國城,我幾乎天天都吃了物美價廉的便宜早餐。不過同樣的好運這次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我找了一家店,吃了一碗艇仔粥,叫了一個牛肉丸,還有腐皮蝦卷。味道尚可,不過價格不太可...

走在中國城,最有趣的地方是去看那些賣菜的地方。賣乾貨的地方有著各種產品,干貝,鮑魚,海參,香菇應有盡有。我還看到一大包五磅重的香菇只賣三十塊,不過那一大包大概可以吃上兩年吧。這邊還有無數的菜市場。這種菜市場約略介於美式超市跟傳統中國市場之間,所以大家買菜依舊是生猛有力,相當熱鬧。更厲害的是賣魚的地方,有著各式各樣的魚,甚至還新鮮活殺,這種對美國人來說大概都會看到頭皮發麻吧。

逛完中國城,接著又是回旅館收email。果然又看到發給我的作業。在旅館弄了一小時候,把作業交出去,再出去吃午餐。午餐之後,因為很單心事不是又會有電話要找我回來趕資料,所以都在旅館附近逛博物館。不過更正確的說,是逛博物館的大門,因為好幾個我要看的博物館都剛好是星期三關門,而不用功的觀光客就會像我一樣,到了以後才發現今天不開門。

不過我還是逛了一個很有趣的卡通博物館。這個博物館主打美國的卡通跟漫畫。除了一些關於重要漫畫家的專題之外,其中一個特展是政治漫畫,展出的是The Economist的政治漫畫主筆的作品。這些政治漫畫都相當精準,犀利,而且幽默,相當相當有意思。

晚上在旅館門口搭著Cabel car到漁人碼頭。傍晚的漁人碼頭看著夕陽風景很不錯,不過更吸引我的是這邊一整排的海鮮餐廳。我在這邊吃了一頓很不錯的海鮮套餐,之後就坐著cabel car回旅館休息了。因為隔天又要去搭飛機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