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05/01/2011 加州行 day 3

加州之行的第三天,我似乎過著半東岸半西岸的時鐘。


今天沒有像前一天一樣三點鐘醒來,不過也睡到了五點。這麼早起來還是沒事做,等到六點,我決定開著車出去四處亂逛。

我把GPS設定在Costa Mesa,想要去找找他們那個漂亮的音樂廳。不過沒有查到地址,當然是找不到。一路上就跟著GPS在高速工路上繞來繞去。放眼望去都是相當開闊的地形,然後有著一堆一堆的棕櫚樹。這一帶的城市相當多。沒開多久就會看到一堆高樓,這點倒是跟紐約相當不一樣。這或許跟這一帶都是平地,所以人口很容易疏散,同時變成一個一個的城市有關吧。

到了Costa Mesa,看到了他們一個很大的Mall,不過早上七點鐘,Mall當然沒有開門。事實上我連要找吃早餐的地方都很困難。所以繞著繞著,又回到了開會的地方。

星期天的議程沒有大會報告,不過早上有一兩個跟我本行有關的分組報告。這種會議,有時候還是要去捧捧人場的。所以我也在台下坐著,表達支持之意。下午的議程一個是紀念超導體發現一百週年。超導體算是我的老本行,所以當然要去聽聽。他們找了三個教授來做專題報告。第一個講Ohnes發現超導體的經過。這種講故事的演講總是很受人喜歡。第二個演講就很糟糕。原本以為他會簡單介紹超導體的最新進展,結果什麼都沒說,就只在那邊講一些很無聊的超導磁鐵。超導磁鐵很重要,不過在這種回顧的演講裡,給他兩張投影片就算很多了。第三個就更離譜了。講的是超導體跟高能物理理論的關係。當然這個是很有趣的題目,只是延講的內容都偏重在高能物理,說實在聽完了也不會對他原本要說的超導體理論影響粒子物理標準模型的部份有些概念。所以這是主辦單位的疏失。如果是我安排,我會安排第一個人講超導體的發現,第二個講超導體在純物理上的研究進展,第三個講超導體在日常生活上的應用,這樣三個聽完就會對超導體有些基本的概念,畢竟這種固態物理,應用方面還是很重要的。

在下來的一個分組會議是今年核物理博士論文的得獎者的報告。第一個報告的跟我很熟,我一直覺得他是個很好的演講者,只是他這次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喝多了,講的零零落落,聽了很痛苦。第二個也是我認識的朋友。她講的就平穩許多,只是在最後的實驗跟理論比較的地方,講了一些很怪異的東西...

不過今天最誇張的是回到旅館,打開電視居然是歐巴馬宣佈超級大消息。我的第一反應是哇,第二反應是我要不要取消飛機,從加州開回紐約去...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