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05/02/2011 加州行 day 4

第四天,越起越晚了,今天睡到六點多。

六點起來只能說是有好有壞。好處是慢慢調整成西岸的作息時間,壞處就是我離東岸的作息越來越遙遠了。西岸的六點等於東岸的九點,我下星期又要值班,九點起來一定會很慘...

今天早上又是由三個大會報告開始。第一個是尋找太陽系外的小行星。這個演講講的很有趣,同時也反應了美國人對太空強烈的好奇心。第二個是Carl Wiemann的演講,跟科學政策有關。他是Obama延攬入白宮團隊的第二個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他得獎之後,開始把重心移向物理教育。他在這個演講裡面也提到了他對物理教育改革的一些想法。第三個是個MIT的教授獎電池的最新進展。講的超級專業,用上無數多的專有名詞,我認識的人幾乎沒有人知道他在說什麼。這個報告如果是講給那個領域的專家聽,那應該會是個很精彩的介紹,只是對我們這堆外行人來說,根本是有聽沒有懂。

接著我去聽了一個關於深水挖石油的議程。這個當然是跟去年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相關。他們找來的都是這個領域的專家,講的相當有趣。現場也有一大堆的聽眾,大概是我看過最熱門的議程之一。看了他們的介紹,我才發現光是鑽探油層就有很多學問,甚至是鑽油層的鑽頭他的複雜程度都相當高。鑽頭上面有雷達,有聲納,還可以直接做核磁共振分析,根本就是一個細細長長的實驗室。

下午的議程很無聊,所以我就到外面閒晃去了。中午先到這邊教授推薦的一間餐廳吃飯,順便逛了附近的whole foods market。同樣是whole foods market,這家店就相當相當大,要什麼有什麼,我們石溪這邊的根本沒法比。接著回到旅館附近,逛了周圍的一個mall。這是個半露天的mall,外面又是晴空萬里,接近攝氏三十度的氣溫,差點把我烤死在路上。還好我沒去迪士尼樂園,不然大概會在裡面熱死。最後又回到costa mesa去逛了他們的mall。這個mall相當相當大,不過裡面的店家就跟一般的mall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這邊有家windows store。我以前只看過apple store,windows store倒是第一次看到。店面很大,客人很少,這大概也反應出了apple 跟windows的熱門程度吧。

晚上跑去大會飯店旁邊的一家螃蟹專門店吃螃蟹。喝著啤酒,啃著螃蟹,吃的不亦樂乎。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