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09/30/2011 ALDS Game 1, Yankees vs Tigers

這是我連續第三年看洋基的季後賽,不過也是最特別的一年。因為我只看了一局半。



我在現場看過大約七次洋基比賽,不論是主場客場,季內季後,我的觀戰戰績是七勝零敗,所以今年我對這場比賽也是相當有信心。只是唯一的問題是我居然忘記買票,所以到了開賽前一星期,我才上網買了黃牛票。雖說是略貴一些,不過位子還不差。

到了球場,我跟一同觀戰的友人看看打擊練習,看看整個球場,順便也看了Monument park。這些都是球迷必定參觀的觀光景點。不能錯過的,當然還有Lobel's的牛排三明治。這家三明治是洋基球場我看到唯一會排上長龍的隊伍,我前面至少站了一百個人,我們等了接近四十分鐘。不過毫無疑問,試試洋基球場最超值的食物。

比賽開始前,由洋基守護神Rivera開球,由他的老搭當Posada擔任捕手。Posada今年基本上只有在這種紀念儀式上才會蹲補,的確是有些令人傷感。

開球之後,全場馬上就響起了無數的"Let's go Yankees"的呼喊,讓人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整個球場的興奮感,這種氣氛是那種緊張,刺激的期待感,是在電視上永遠感覺不到的。

比賽開始,CC Sabathia立刻以三振來開始球賽,這當然是個好的開始,也點起了球迷的情緒。而接下來又是一個三振,球迷就更興奮了。只是好景不常,第三棒被打了一個全壘打,全場馬上安靜了下來。因為這不僅僅是掉了一分,而是對手的王牌投手太強,掉一分都很難追回來。

到了一局下半,場外開始下起了毛毛雨。原本天氣預報是今天會出大太陽,不過這大太陽似乎就只出現在白天。不論是因為天雨,還是Verlander一開始的狀況不穩,洋基在沒有安打的狀況下,還是把比數追平。這又讓安靜的洋基球迷興奮了起來。

二局上半,雨勢似乎變大了。我們的座位頭上有雨棚,而且風向是往外吹,所以我們並沒有淋到雨。但是坐在最高票價的內野球迷就沒有這種好運了。再沒有雨具的狀況下,幾乎所有的人都進去避雨,留下空蕩蕩的內野座位。果然過了這個半局,比賽就因雨暫停。

洋基的大螢幕這時就開始放些紀錄片墊檔。我利用機會到販賣部看一下。毫無疑問的,整個販賣部的走道塞滿了避雨的人群,說是寸步難行也不為過。

過了大約一小時,雨勢似乎慢慢變小了,然後工作人員開始清理場地,球迷又慢慢回到座位。只是當清理到快好的時候,雨又開始下來,這時我開始有今天比賽打不完的預感。不知道今天會是繼續等待,還是比賽會延賽。

到了十點多,球場宣佈比賽延賽。對我來說,這是最糟糕的情況,因為我隔天沒辦法來。不過也是棒球比賽的一部分。所幸在隔天的比賽,洋基痛打老虎,某種程度也是保持了我的觀戰全勝記錄。只是可惜我沒有辦法親臨現場...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