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Brooklyn Flea Market, Brooklyn, New York

紐約時報幾個月前提到了Brooklyn的幾個食物市集,讓我心癢難耐。既然晚上要聽音樂會,那就利用下午過去看看吧。

我這次去了Fort Greene跟Smorgasburg。Fort Greene基本上是半個跳蚤市場,半個食物攤位。跳蚤是場主要是比賽眼力的地方,裡面有相當多的老東西,相當適合對眼光有自信的人。對眼光沒自信的人如我,則是對他們的食物攤位感興趣。我在這邊基本上只吃了兩攤。第一攤是賣mozzarella沙拉的店。這家的mozzarella應該是早上在店裡現做的,當客人要點的時候再從盒子裡面撈出來切塊,然後放上黃瓜,蕃茄,醃辣椒,青醬,最後林上些橄欖油跟鹽巴,就是道相當好的開胃菜。他們的mozzarella相當新鮮,同時相當有嚼勁。這份沙拉做好的時候顏色相當漂亮。很快就吸引相當多人。

市場的末端基本上就是食物攤位聚集的地方。相當多的攤位都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因為不少攤位都是從Red Hook過來的。幾乎每攤前面都排滿了人。老實講,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就挑人最多的隊伍去就對了。不過我自己挑得兩攤人都不多。第一個是Prochetta。這家電鈕約時報介紹過,不過我是後來才發現的。他們的攤位就賣一個烤豬肉三明治。帶皮的豬肉一整塊夾著香料去烤,然後連皮帶肉一起剁碎後夾道三明治裡。我對這種三明治完全沒有抵抗力。這家店比較大的問題是他們的豬肉因為沒辦法在現場加熱,所以吃起來是冷的,會影響口感。不過儘管如此,依舊是相當成功的三明治。我會找機會去他們城裡的店裡吃吃新鮮版的。

我挑的第二攤其實就在Prochetta旁邊。事實上是攤賣汽水的。這家Brooklyn Soda Company特別的地方是他們自己調配口味,特別道前不久野被紐約時報寫了一大篇文章來報導他們。他們的汽水口味很特別,一種是蘋果跟薑,另一種是萊姆跟紫蘇。蘋果跟薑的口味比想像中來的搭,不過蘋果的甜味應該佔了不少優勢。說不定他們弄個蘋果加肉桂會更有意思,雖然那就會變蘋果派了。而萊姆跟紫蘇喝起來就頗酸,不過紫蘇的味道依舊強烈。我跟他們提到紫蘇梅口味的可能性,他說他們有試過,不過我還是覺得紫蘇梅會勝過紫蘇萊姆口味。

另一個市場是Smorgasburg。這個就全部都是吃的。這邊不少攤位跟Fort Greene重複,所以如果只想吃的話,來這邊就夠了。既然攤位多,生意好壞就差別很明顯。我吃了一個pupusa,可以把他想像成薩爾瓦多餡餅,裡面包的是花跟起士。我另外是了一攤賣巧克力的,很好吃。最奇怪的是攤賣能量飲料的,主要材料有黑糖漿,薑,檸檬。喝起來有點像台灣黑糖湯圓的黑糖漿。

那家有趣的Brooklyn soda在這邊也有攤位。只是這邊的口味更奇怪,是檸檬,百里香,跟胡椒。這幾乎像是烤羊肉的香料組合,結果這種汽水喝起來的味道的確就像是醬汁...

這個地方適合人多來多點幾樣分食,可以邊吃邊看著對面曼哈頓的高樓,別有一番風味。

Brooklyn Flee Market
http://www.brooklynflea.com/

New York Times 07/06/2011: Brooklyn Market: Woodstock of Eating
http://www.nytimes.com/2011/07/06/dining/reviews/smorgasburg-in-williamsburg-brooklyn-for-food-lovers.html?scp=3&sq=brooklyn%20flee%20market&st=cse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