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The Liberty Elm Diner, Rhode Island

我在旅遊指南上看到Rhode Island有很多當地特有的食物,所以我對這次的旅程躍躍欲試。不過我這次的時間很有限,而且住的旅館又幾乎沒有網路,所以在找這些特別的食物的時候花了很大功夫。

雖然旅行指南有提到食物,不過不表示這些都很好找。這邊的不好找有兩個層次。第一是在google中都很難找到有賣這些的店。第二個層次的難找是就算找到哪家店有賣這些,我車上的GPS也把我帶向了奇奇怪怪的路線,讓我在Providence的交流道上轉來轉去,差點就只好放棄... 還好,我在跳上渡輪的前三小時找到了這家Diner,至少吃到了兩樣。

這家Liberty Elm Diner被認為是Rhode Island最好的一家Diner。我不確定這是不是真的,不過我知道他們上了Food Network的一個知名節目"Drive, Diners and Dives"。這家Diner的前面真的是用電車車廂去改的,是相當標準的Diner。這家店似乎是周圍鄰居最愛的餐廳,因為我差點在附近找不到車位停車,裡面也幾乎坐滿了來吃飯的鄰居們。每當有客人進來,就可以看到老闆娘親切寒暄招呼的畫面,然後接著就是有某桌客人起來向新進門的客人打招呼。我想我應該是他們幾個月來唯一的黑頭髮的客人吧。

他們上電視的主題就是我今天專程跑過來吃的Johnny Cake。Johnnycake點了以後要等上十二分鐘,所以我在等待的空檔中點了一杯也是Rhode Island特有的飲料:Coffee milk。這個不是咖啡加牛奶。說穿了,這是把鮮奶加入咖啡糖漿,所以喝起來是冷的。我跟他們要了一點咖啡堂將來試試味道,其實吃起來比較像是黑糖漿。不過說穿了,這就是台灣到處都有賣的咖啡調味乳,只是這邊是在你面前把咖啡口味的糖漿條進鮮奶裡去罷了。

等了很久,Johnny cake終於上桌了。盤子裡面有三片直徑約八公分的小薄餅,厚度大約8mm。切開看看斷面,像是用玉米粉跟麵粉和成的麵糊煎出來的。吃起來兩面略脆,中間就是玉米餅的味道。吃的時候配上奶油跟楓糖漿,也可以沾一些果醬,其實吃法跟鬆餅差不多。味道也還不錯。

我吃著吃,一直覺得這種口味好像在哪邊見過。後來我想起來了,其這其實就是壓平了去煎的窩窩頭。

所以Rhode Island的特別食物,我一次就解開了兩樣的真面目。雖然說穿了不稀奇,不過我也不會特別失望,畢竟旅行就是吃吃四處的不同的東西。雖說吃完了會有些"不過如此",但是這畢竟還是個有趣的經驗。

The Liberty Elm Diner
www.libertyelmdiner.com
777 Elmwood Ave
Providence, RI 0290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