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Five Guys Burgers and Fries, Port Jefferson Station, New York

幾天前有篇報導,美國最重要的餐廳評鑑之一ZAGAT做了個調查,提到美國人最喜歡的漢堡連鎖店。第一名是個我沒聽過的"Five Guys"。我那時也沒有特別注意,結果想不到我幾天後居然在路上看到這家漢堡店,那就一定要來試試看了。

如果要選一樣最具代表性的美國食物,那漢堡應該當之無愧。不論走到任何地方,幾乎可以買到漢堡。從麥當勞,漢堡王等連鎖速食店,到Peter Luger這種頂級牛排店,漢堡近乎是無所不在。甚至是我前不久去吃午餐的米其林一顆星的Jojo,在午餐的prix fixe中,也可以選擇漢堡作為主菜。對了,Peter Luger也是一顆星...

事實上,我個人覺得,好吃的漢堡通常都是在牛排館裡面,因為處理牛排毫無疑問會有許多邊邊角角修下來的肉,用這些部位的肉作成的漢堡通常會比連鎖速食店的漢堡好很多。但是連鎖漢堡店也是會有很不錯的漢堡,例如麥當勞的third pounder就是我認為全國性連鎖速食店中最好的漢堡。

這次到了這家Five Guys,原本以為大概是類似麥當勞的速食店,不過當我一進門我就知道這家店肯定讚。整間店鬧哄哄,滿滿都是人。點餐的人一堆,等著排隊領漢堡的人也一堆,坐著吃的人也是一大堆。這種滿滿的客人就是最好的自我宣傳。

Five Guys的菜單很簡單,基本上就是漢堡(兩片肉餅)跟小漢堡(一片肉餅),加起士跟加培根要加錢,其他的配料統統免費,你可以自由組合。他們也賣熱狗,還有一些三明治,不過我在店裡待了二十分鐘,掃描了我看的到的所有桌子,我沒有看到其他點漢堡以外的產品的客人。

而這家店是開放式廚房,所有的漢堡現點現做,所以一看過去就是好幾片大鐵板,工作人員忙著煎著無數的漢堡排,空氣中飄著煎肉的香味,然後鏟子跟鐵板相撞的金屬聲不絕於耳,很難想像有其他更能刺激食慾的方式了...

我點了一個起士漢堡,裡面我夾了蕃茄,生洋蔥,還有炒蘑菇。點了個薯條跟一杯飲料。基本上我是站在櫃台旁邊看著他們做我的漢堡。不過當我打開錫箔紙包裝的時候,我還是嚇了一大跳,因為我是第一次注意到這個漢堡有兩片肉餅。整個漢堡的厚度近乎十公分,實在是沒辦法一口咬定。不過每次咬下去,都可以感受到超大份量的滿足感。這種漢堡不是拿來細細品味的,而是應該要狼吞虎嚥,吃到配料掉滿桌,才能享受這種快感。

吃完這個漢堡,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這家會領先麥當勞跟漢堡王,成為美國人最愛的速食連鎖店。如果真的要挑缺點,就是這家店沒有賣啤酒,所以漢堡只能配可樂...

不過如果要說我們附近最好的漢堡,那他的對手就多了,至少J and R Steakhouse的漢堡就是他最大的對手。但是我可以確定,這家可以很輕鬆的打趴亮麗的Bobby's Burger Palace,儘管他們有賣啤酒...

Five Guys Burgers and Fries
http://www.fiveguys.com
5120 Nesconset Hwy
Port Jefferson Station, NY 11776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