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Espana Tapas And Wine Bar, St James, New York

我對西班牙的tapas相當有興趣,不過在石溪附近卻很難找到好吃的tapas place。現在有了Espana Tapas and Wine Bar,這個問題就徹底解決了。

所謂tapas指的是一道一道的小開胃菜。西班牙人兩點才吃午餐,八點吃晚餐,所以在六點左右的時候,他們就到酒館裡去吃tapas墊墊肚子。雖說是小開胃菜,但是每碟的份量卻不見得太小,所以吃tapas最好是人多,可以多點些來大家分食。

這家餐廳的佈置是典型的小酒館風格,牆壁上掛著西班牙的圖片,地圖,還有老闆從西班牙帶回來的紀念品。當然老闆本身是馬德里來的,一開口就是濃濃的西班牙口音。而他們的菜單很簡單,基本上全部都是tapas。當然每天他們都還有一些每日的特殊菜色,這些是不寫在菜單裡面的,要等服務生來報給你聽。不想吃tapas,他們也有主菜可以選擇,不過這個也是沒有在菜單上面的。

我吃過他們絕大多數的tapas,基本上每道都好吃。不過印象最深刻的有幾個。一個是他們只有夏天供應的冷湯gazpacho,在夏天來一碗,頓時神清氣爽胃口大開。他們的章魚也是一絕,切片的章魚腳放在烤馬鈴薯片上面。他們就是有辦法把章魚腳做的跟馬鈴薯一樣柔軟
。另外他們的大蒜雞塊也很不錯,吃起來相當"台灣口味"。他們有時會有炸沙丁魚,這是沒有在菜單上的菜色,不過做的也是相當好吃。

這家店應該是我們這附近最實惠的店之一,物美價廉,所以也是我最常去的地方。

España Tapas And Wine Bar
http://www.espanatapasli.com/

655 Middle Country Rd
St James, NY 11780
(631) 656-1564

New York Times 2011/05/22: Evoking Old Madrid, Down to the Décor
http://www.nytimes.com/2011/05/22/nyregion/espana-restaurant-and-tapas-bar-in-st-james-review.html?_r=1&scp=1&sq=espana+st+james&st=nyt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