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Reading Terminal Market, 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

自從上次在無意間被我發現Reading Terminal Market之後,這個地方就成為我在費城最有興趣的地方。因為有太多好吃的店了。

這次到費城,我的午餐就是在這邊解決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星期天的緣故,現場的客人比我上次來的時候少得多,同時也有不少攤位是處於休息狀態。不過我上次看到的那些大排長龍的店依舊是生意滿滿,對我這種完全沒做事前調查的觀光客來說,人潮就是最好的自我推薦。

在我繞完整個市場後,我決定來吃這家Roast Pork Sandwich。他們再旁邊的櫃台擺出了許多的烤的相當漂亮的豬肉,相當誘人。我點的是烤豬肉三明治,另外又在店員的推薦下加了青菜跟起士當配料。這個三名志向是把法國麵包切開後,塞入相當多的切片烤豬肉。烤豬肉再塞進去之前會先浸泡在肉汁裡。烤豬肉的肉質本來就軟嫩,再加上肉汁,吃起來就更為溼潤,毫無乾柴的感覺。麵包裡面加入的兩種配料中,麵包裡面墊著sharp provolone cheese,上面鋪著一層翠綠的broccolini。broccolini炒熟切碎後鋪在三明治上,看起來不但翠綠,吃起來也相當可口。不過起士則是相當令人失望,至少相當不合我的口味。因為起士味道太重,沒有辦法跟豬肉跟麵包整合在一起。或許他們應該把起士略為烤過,半融化的狀態大概會好很多。其實更簡單的方法是放相對淡味的起士就可以了。不過無論如何,這個三明治毫無疑問是我吃過十塊錢價位裡面最好吃的一個。

接著我到了附近的另外一個攤位吃南方菜。美國南方菜基本上就是以香料眾多,燉煮類為主,因為畢竟這些都是十八世紀黑奴再沒有什麼材料下所吃的食物。我點了一個"signature snapper soup"。結果這大概是我吃過最怪異的湯之一。端上來是一整碗黑色的濃湯。黑色的部份可能是來自黑豆,吃起來的調味相當濃重,甚至有些像咖哩。不過我就是吃不出鯛魚的味道。我撈片所有的湯,也吃不到任何一小塊鯛魚,唯一吃到的只有白煮蛋的碎末。我問了服務生,他說他們把雕魚肉整個打碎下去煮。這可能是真的,因為我完全吃不到任何鯛魚肉,只是我也吃不到任何鯛魚的感覺。所以我的結論是這道菜不管用什麼魚應該都不會有任何差別。只是可惜了這些鯛魚而已。

不過這並不表示這家店很差,因為我試吃了他們其他的湯,吃起來味道相當不錯。所以今天的失敗,純粹是因為點菜失誤。這對觀光客來說是相當常見的問題...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