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10/21/2011 Colin Davis conducts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要不是看了紐約時報,我差點就錯失了Colin Davis指揮倫敦交響(LSO)的這場貝多芬的莊嚴彌撒。

這場音樂會不聽不可的理由當然是Colin Davis。他已經84歲了,紐約時報的樂評又寫他出場的時候看起來身體虛弱,所以只好早上連忙買了張不太便宜的票。

當Colin Davis進場的時候,全場歡聲雷動,不過當他指揮的時候,整個音樂有種很像太極拳的感覺,音樂很自然,卻又內含著無窮的能量,聽起來精氣神十足。指到音樂高潮的地方,甚至還會離開座椅站著指揮。我自己是第一次聽莊嚴彌撒,所以對曲子當然是完全不熟。不過這曲子的確相當動人,或許應該是我開始認識這首曲子的時候了。

不過最特別的地方是第四樂章,因為有相當重的小提琴獨奏,樂團首席索性站起來,把這個樂章變成了小提琴協奏曲。這種作法不太常見,相當有意思。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Sir Colin Davis, conductor
Helena Juntunen, soprano
Sarah Connolly, mezzo-soprano
Paul Groves, tenor
Matthew Rose, bass
London Symphony Chorus

BEETHOVEN: Missa solemnis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