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宜蘭縣 羅東肉羹番

為什麼會到羅東?沒有特別的理由,就因為剛好要在羅東轉火車,剛好有一個小時的空檔,所以要再附近覓食。上網查了一下,決定來吃吃看這間肉羹番。

網路上推薦肉羹番的主打菜色是肉羹,炸肉卷,所以我自然是從善如流。我額外又多點了一個滷肉飯,畢竟午餐時間,還是要吃飽。

等三樣菜上桌,不禁讚嘆了一下這三樣的份量。相對於價格,份量可以說是誠意一百分。

首先注意到的是他們的滷肉飯跟我在台北看到的頗為不同。不但顏色略淡,肉燥也比較接近是偏瘦的絞肉,更特別的是,肉燥中加了不少切絲的油豆腐皮。這樣的肉燥吃起來是比台北的傳統口味來的清爽,不過也少了一些我偏好的濃厚口感。

肉卷自然是現點現炸,外皮酥脆,裡面柔嫩,配上偏甜的醬汁跟香菜,儘管燙口,但還是相當不錯。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他們的肉羹。幾乎都是以瘦肉為主,裹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吃起來相當有肉味而且頗為鮮嫩,而且份量又多,很難想像這樣一碗只收40元。羹的部份調的頗稠,而且黑醋加了不少,這或許也是宜蘭口味?無論如何,這份肉羹的確相當好吃,對我來說甚至比他們招牌的肉卷更好吃。

其實從火車站走到這邊大概要十多分鐘,天氣也頗熱,不過走這一趟不但是吃了好吃的午餐,也是看看台灣其他地方的傳統風味啊。

羅東肉羹番
宜蘭縣羅東市民權路185-1號
03-954-0262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