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台北市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大稻埕一帶有著無數物美價廉的小吃。這些店通常都在巷子裡。走到了巷子,不用看地址,只要看排隊的人群就知道攤子到了。這間賣麵炎仔就是如此。

我知道他們生意很好,就連某次在附近吃東西的時候,當地的老客人還特別交代,要在十點半到十一點去吃,因為這時候東西新鮮,客人也相對少。不過我沒聽那位客人的話,反正我剛好走到附近,就這麼過去了。

到的時候約是十二點多,門口排了大約二十個人。說實在,我從來沒有看過哪間賣切仔麵的店家會排上這麼長的隊伍。想吃就要排隊,所以我馬上就排了過去。

我後面排了一對夫妻,他們說,這邊的主角不是麵,而是配麵的小菜。然後顯然這只是他們的開胃菜,因為他們打算吃完麵之後,再到附近去吃魚丸湯。感覺不少人都是吃完一攤再移動到另一攤,因為我自己就是剛吃完那攤魚丸湯走過來吃第二攤的。

輪到我的時候,我點了一碗麵,再加一份紅燒肉跟鯊魚煙。裡面坐滿了客人,所以並桌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幾乎所有人的前面都排滿了各式配菜,所以顯然剛剛排在我後面的夫婦相當清楚這個地方的點菜方式。

我的紅燒肉跟鯊魚煙先到。紅燒肉還有微溫,應該才剛炸好不久,外皮還頗為酥脆。不過我分到的這個部位並不是肉質最好的部份,所以略有影響口感。不過當我吃到鯊魚煙的時候,整個情形就改觀了。與其說是口味相當特別,不如說是口感讓我印象深刻。他的鯊魚煙吃起來居然相當結實,甚至有雞胸肉的口感。我一開始真的有以為是老闆把白斬雞給我了。這種結實爽口的口感,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切仔麵很快的也上桌,份量相當實在,麵湯清爽而濃厚,或許是因為燙了很多配菜,也可能是因為加了煮雞的雞湯?

結帳的時候,我估計應該要一百三,也就是麵三十,兩個肉類各五十。想不到結帳的時候居然只有八十,我真的以為他們算錯了。或許他們都幫我算一人份,所以價格相當划算。這是他們最神奇的部份。

這種物美價廉的餐點,或許只能在這種傳統社區找到吧。

///////////////////////////////////
切仔麵
紅燒肉
鯊魚煙 (共八十)

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
安西街106號
02 2557 7087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