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6

台中市 三時茶房

有次在網路上看到這間專賣杏仁茶的小店,我就默默的把他們記在我的筆記本裡。這次來到台中,剛好他們附近有個ubike站,我就決定騎著ubike去拜訪他們。

他們的店面在馬路上大概是看不到的,因為他們躲在小巷弄裡面,應該是整間民宅改裝而成。整間店賣的東西相當簡單,基本上就是杏仁茶跟杏仁豆腐。

我看了一下菜單,也看了一下附近的人點的餐點,我決定點一份熱的杏仁茶跟半份油條。用油條沾杏仁茶,不是很好嗎?

很快的,服務人員送上了杏仁茶。杏仁茶用很有古味的碗來裝。杏仁茶相當濃稠,有杏仁顆粒,不過杏仁香味沒有突顯出來。濃稠程度與其說是杏仁茶,不如說是近乎於廣東粥的口感。所以他們還附上一根類似吃粥用的調羹來吃這份杏仁茶。

他們的油條相當熱,但顯然不是現點現炸,很有可能是把油條送入烤箱回溫,所以吃起來夠熱而且脆,但是卻有些韌。

所以這真的是杏仁茶嗎?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想關鍵可能是杏仁茶太稠了,而杏仁的顆粒又太粗了些。如果能夠再稀一點,杏仁磨的再細一點,然後甚至再甜一點,那就更好了。畢竟我們不是吃杏仁粥,杏仁茶還是要基本上能夠直接喝比較好。

原味杏仁茶 60
油條 (半份) 20

三時茶房  
404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
04 2225 193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