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

Longman and Eagle, Chicago, IL



開完會之後,距離飛機起飛還有五小時,該直接去機場,還是去走走?還是,去吃頓米其林星級晨午餐?

看著往機場沿線的火車地圖,我注意到在Logan Square旁邊有間餐廳被我做了記號。這種離市區很遙遠的地方的餐廳會被我作記號,十之八九應該是米其林榜上有名的餐廳。上網查了一下,價格合理,唯一的問題是,我到那邊的時間都很晚了,還有東西吃嗎?

打電話過去問問能不能訂位,對方聽到我下午兩點半才到,除了告知不能訂位之外,又多了一句"廚房三點關門"。聽到這句,心裡涼了半截。要是到了現場發現還要排隊,那大概就沒得吃了。不過想歸想,當火車到站的時候,我還是很自動的拎起行李,馬上下車。反正吃不到是應該,吃的到是賺到。

這間L & E 就在火車站出口旁邊。說實在,店面的外表其貌不揚,看起來就像間鄉下的小酒吧。推門進去,那就更像了。牆壁上有著幾百瓶的各式whisky,怎麼看都是個喝酒的地方。不過更重要的是,還有不少座位,我的午餐有著落了。

很快的就座之後,服務生送上了菜單跟飲料本。今天是週末,所以主要是以晨午餐為主。種類不算特別多,大約十多種左右。我問了一下服務生這邊最熱門的餐點是什麼,然後我就從裡面點了一份燉牛膝。

接著我拿起他們的飲料本,厚厚十幾二十頁,前面很多頁都是他們所收藏的各式威士忌,分門別類的依序排好,如果愛好此味的人應該會相當興奮。除此之外,也還有其他各式飲料,林林總總,列出來就是一大本的飲料單。

等了十分鐘左右,我的燉牛膝就送上來了。燉牛膝切的方方正正的放在盤子中間,上面放了一個小荷包蛋。旁邊放著碗豆跟新鮮蠶豆,最後淋上燉肉的醬汁。

牛膝的形狀完整,但是根本不需要用刀子切,用叉子直接剝開就可以。整塊牛肉燉的相當入味而軟爛,而且不會乾柴,不論品質或是燉工都相當厲害。

牛肉的上面放了一個小荷包蛋,蛋黃是剛好的半生熟,而且整個荷包蛋看不出一點煎焦的痕跡,相當厲害。只是為什麼要多這個荷包蛋呢?是因為晨午餐?還是希望把半熟的蛋黃當作是醬汁的一部分?我不知道,因為這個蛋黃被我一口吃掉了。

配菜有新鮮的碗豆與蠶豆,鮮甜而水嫩,這同時也是我夏天最喜歡的蔬菜之一。配合燉牛肉,他們也有相當傳統的配菜:洋蔥與紅蘿蔔。這種根莖類蔬菜都適合燉煮。洋蔥幾乎像是整道菜快煮好的時候才重新加入的,所以顏色看起來相當新鮮,不過因為洋蔥個子小,類似珍珠洋蔥,所以整個洋蔥都有煮透,留下甜味,而沒有嗆辣的味道。

另一個配菜是迷你比斯吉,大約馬卡龍大小。因為這個比斯吉的個頭小,所以酥脆的部份特別多。拿來沾燉肉的肉汁,相當令人滿意。

從這份晨午餐,還有我周遭客人點的餐點,我想他們的晨午餐走的是材料新鮮,價格實惠的路線。畢竟一份餐點約在十五美金左右,最貴不過18美金,不太容易變出特別的材料與作法。儘管如此,基礎做工還是相當確實,從燉肉的水準就可以看到了。

牆壁上掛著他們歷年來拿到的六顆星,我想他們拿到星星的肯定應該是名實相符。另外,他們超豐富的威士忌酒單應該也幫他們加了不少分。

   
Beef Shank, Sherry Glaze, Baby Carrots, Pearl Onions, English Peas, Fava Beans, Buttermilk Biscuit, Fried Egg    18
   
Revolution "Monoument" 6
This collaboration between Land and Sea Dept and Revolution Brewing was brewed in order to help Logan Square Preservation improve the nearly 100 year old Centennial Monument at the heart of Logan Square. "Monument" is an American wheat ale, brewed with a bit of white wheat and flaked oakts and dry-hopped with Crystal and Centennial hops for a touch of hop aroma and flavors. For each pint of Monument sold, $1 will be donated to Logan Square Preservation.
Revolution Brewing, Chicago IL
American Wheat Ale, 5% ABV

Old Style 3
Old Style employs the traditional brewing skills of the German craftsman. Kraeusened and well carbonated, Old Style beer is a beer that revives the crisp rich freshness of a classic Pilsner: light in color and body, medium in aroma and bitterness, full flavored with a delicate aftertaste.
Milwaukee, WI

L&E CHERRY BOUNCE 5
We took cherries at the peak of their season last summer and stuffed them into a small charred white oak barrel. Then we filled that barrel with a blend of un-aged and aged whiskey form our collection and allowed that to sit, untouched, for the past year. The result is a delicious, not too sweet, cherry infused whiskey. Cheers!   

Longman & Eagle  
2657 N Kedzie Ave, Chicago, IL 60647
+1 773-276-7110
longmanandeagle.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