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

台北市 Burger Lab

台北市越來越多美式漢堡店了。最新參戰的主角叫做Burger Lab,是天成飯店旗下的新店。



他們的位置就在台北車站旁邊的天成飯店門口,距離捷運車站的出口相當近,同時周圍還有相當多的公車站牌,交通相當便利。店面裝潢的相當明亮,看起來相當簡單明快。

他們其實剛開幕沒多久,所以有著套餐第二套半價的優惠。基本上絕大多數的餐點都是漢堡120,套餐另加79,也就是一整份199。所以在這個開幕促銷期間,相當於兩個套餐三百元。所以我點了兩份套餐,經典牛肉起士堡跟烈焰紅脣豬肉堡。套餐附薯條,沙拉,跟一杯碳酸飲料。

點完餐之後,店員給了我杯子跟裝薯條的盒子。他們的薯條跟沙拉擺在店面正中間。也就是說,薯條自己裝。我在台灣美國吃過無數的漢堡,我還是第一次遇到要自己裝薯條的店。薯條有馬鈴薯跟蕃薯兩種,中規中矩。沙拉倒是很有趣,用飲料杯裝著,然後自己選沙拉醬加進去,有點類似前一陣子流行的罐裝沙拉的概念。我拿了兩種沙拉,一種是標準的生菜沙拉,另一種是偏泰式的沙拉。泰式沙拉裡面有青木瓜絲,還有花生跟一些香菜,吃起來很有意思。生菜沙拉裡面除了一些標準的羅蔓生菜外,還有發芽綠豆,跟切塊的蘋果跟芭樂,用料新鮮而且豐富。以配菜的水準,這是相當有趣的沙拉。

接著我的漢堡也好了。第一口咬下牛肉漢堡的感覺是,天啊,很乾。接著的感覺是口感怪怪的。這是很少見的情形。我在台北吃過單價超過一百元的漢堡裡面,Burger Lab的漢堡是單價最低的(120),但是他們也是第一個給我有這種奇怪感覺的漢堡。當我單吃肉餅的時候,原因就很清楚了:肉餅偏瘦,而且裡面很多筋。一樣,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漢堡裡面吃到這麼多的筋。所以儘管他們的麵包用了雜糧麵包,裡面的生菜相當新鮮,而且還可能是全台北唯一裡面加了小黃瓜的店家(我不喜歡漢堡裡面加小黃瓜,不過這不是大問題),他們的肉餅徹底毀了這個漢堡。

接著是烈焰紅脣豬肉堡。他們的菜單上給了這個漢堡兩根辣椒,我覺得這是真的。對我來說,這個漢堡真的很辣。不過豬肉餅的份量比剛剛的牛肉漢堡大些,品質也好一些。漢堡裡面加了香菜,再加上似乎有些花生味的醬汁,吃起來似乎有些泰國風味的感覺,也有些類似割包的感覺。雖然對我來說是辣了點,不過如果是喜歡辣味的朋友,或許可以體會其中的妙處。

除了牛肉漢堡的問題之外,我對其他部份也都有意見。手先就是自助式的薯條跟沙拉杯。這個佔據了相當大的店內空間,而且讓動線凌亂。另外,我不喜歡薯條就在公開的空間中讓大家取用。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希望他們放在櫃台後面,分裝好後直接拿給客人。沙拉也是一樣。如果已經用杯子裝好,實在沒有必要讓客人自己拿。唯一需要自己拿的只有醬料。

另外他們的座位數相當少,配置也很有問題。一個兩人桌,還有兩個四人桌。雖說漢堡吃的快,但是大家通常不會與人並桌。這表示雖有十個座位,但卻很難真的裝到十個客人。他們似乎可以帶客人到飯店裡的咖啡廳坐著用餐。但這總是不太方便。

對我而言,他們餐點最好的是他們79元的附餐,有沙拉,薯條跟飲料。只可惜,他們的沙拉似乎無法單點。至於漢堡,我想他們還需要送進實驗室繼續研究一下,至少我吃到的那個牛肉漢堡是如此。

/////////////////////
經典牛肉起士堡 (套餐) 199
烈焰紅脣豬肉堡 (套餐) 199

Burger Lab 研究室  
100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43號
02 2361 7856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