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台中市 本記湯圓 芋頭肉餅

走在路上,最有趣的就是看到有趣的招牌,上面寫著有趣的食物名稱,例如芋頭肉餅。

說實在,我不知道芋頭肉餅是什麼,因為我從來沒聽過。既然沒聽過,那就實際吃一次。他們的芋頭肉餅一共三種口味,原味,玉米與起司。不過既然是第一次吃,那就吃原味的。上桌的時候,看起來煎的相當漂亮,略帶焦黃色,個頭大約一般餡餅大小,切半之後送上來。

說是芋頭肉餅,主角的確是芋頭與絞肉,兩者的份量相當多,感覺像是大量的絞肉跟芋頭用米漿固定定型後煎成的,所以吃起來的感覺像是用米漿做成的粿,煎過之後更帶有軟軟黏黏的口感,很接近粿類的特性。外皮煎的相當酥脆,吃起來口感相當不錯。

我另外又點了一份鹹湯圓。感覺他們的鹹湯圓跟這個芋頭肉餅相當一致,幾乎一樣的糯米粉,跟芋頭肉餅相當類似的絞肉。對我來說,這是節省成本增加菜單變化的好方法。湯圓的味道不錯,用料也豐富。最特別的是他們的湯裡面,除了一般常見的油蔥,芹菜,蝦米之外,還加了不少絞肉,所以吃起來相當有份量感。

可惜我在台北沒有看過類似的芋頭肉餅,看來要吃還真的只能等到下次來台中的時候了。

芋頭肉餅 35
鹹湯圓 50

本記湯圓 芋頭肉餅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351號
0980-630994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