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Seed+Mill, New York, New York

我喝過羊奶,吃過羊奶起司,吃過羊奶奶油,現在又多了一個新產品:羊奶冰淇淋。

其實羊奶冰淇淋的概念很簡單,就是把冰淇淋的主原料換成羊奶,但是實際上這種羊奶冰淇淋極少在市面上見到,所以這次在Chelsea Market看到,立刻就引起了我的注意。

這個羊奶冰淇淋作成了類似霜淇淋的形式,主打比一般冰淇淋更為滑潤的口感。概念上是對的,不過執行有問題,因為這個霜淇淋裡面居然有一堆冰晶,讓我懷疑那台霜淇淋機是不是有問題。去掉這個口感問題,霜淇淋的味道還不錯,可以感受羊奶的味道,但是其實不太明顯,如果不說破,我想一般人大概不會特別注意到。只是如果標榜的是羊奶冰淇淋,口感吃不出特殊的差別,味道也感受不出羊奶的味道,那這樣有什麼意義呢?

還好,他們還有另一個主打的特點:他們在上面淋了tahini醬。這是中東常見的一種醬料,以芝麻磨製而成。他們在現場有個小磨,所以是現磨芝麻醬。我試了一點,當然有相當濃厚的芝麻風味,口感相當濃而黏滯的芝麻醬。但是更特別的,是我在醬汁裡面聞到一些炒過的花生香味,如果真的加入炒過的花生一起磨,的確是可以加入香味,只是再有那麼多花生過敏症的美國,我實在不相信他們會加入花生。說不定他們的芝麻品種不太一樣,有特別的香味吧。

所以當他們把tahini醬淋在羊奶冰淇淋上的時候,這個組合就變得相當有去。tahini給羊奶冰淇淋加上了相當濃厚的香味,而冰淇淋給了醬汁柔軟的口感,整體相輔相成,變成相當有趣而相當充滿中東風情的香味。

這個羊奶冰淇淋的確可以吸引客人來嘗鮮,但是看起來沒有吸引客人再來吃第二杯的動力,因為基本上產品相當單調。不過無論如何,這是個相當有趣的單品,值得吃上一杯。事實上,這間Seed+Mill主打的是各式芝麻產品,這個羊奶霜淇淋只是他們的其中一個品項。只可惜我沒有機會試試他們其他的芝麻產品,或許也是相當有趣的組合。

goat milk ice cream 4.5
tahini sauce 1

Seed+Mill
Chelsea Market, 409 W 15th St, New York, NY 10011
http://www.seedandmill.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