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2

The Nile Restaurant, Chicago, IL

在外開會,覓食永遠是相當困難的問題。要填飽肚子不難,但是要好吃實惠,往往就很難兼顧,因為價格可以從菜單看出來,但是食物品質幾乎就只能靠運氣。不過這次我的運氣不錯,找到了一間好吃的中東餐廳。

這間餐廳就在芝加哥大學附近,叫做Nile,也就是尼羅河的意思。只是叫作尼羅河的話,這應該算中東菜色還是埃及菜色呢?

我看了菜單,點了一杯扁豆湯,還有一份牛羊肉混合的沙威瑪。扁豆湯的湯底可以吃出有雞湯的味道,口感略稀,我想他們把煮好的扁豆跟湯用果汁機打過。湯盤上還附了一塊檸檬。在湯裡加入一些檸檬汁,扁豆湯喝起來就更為清爽,香氣也更加突出。

我的主菜是沙威瑪。這並不是因為我懂阿拉伯文,而是因為這道菜的英文就是寫Shawerma。我選的是羊肉與牛肉的組合。我知道台灣是的沙威瑪其實跟真正的沙威瑪差很遠,不過我在美國跟歐洲也吃過不少類似的,所以原本想說應該跟我的猜測不會差很遠,但是等到實際上桌,我是徹底被嚇了一跳:一個相當大的盤子,裡面擺了滿滿都是肉,烤蔬菜,還有烤馬鈴薯。對了,旁邊還有一個口袋餅,還有一杯優格醬。基本上相當於我平常三頓午餐的份量。

如果好吃的話,就算是五頓午餐的份量也不會是問題。他們就是這一種。他們的牛肉跟羊肉份量雖多,切出來的每塊肉份量也不小。雖然全熟,不過味道豐富,口感軟嫩,對全熟的肉類來說是相當困難的事情。中東風格的調味總是跟這種肉類相當對味,然後還有優格醬可以去油解膩,這種傳統組合的智慧都是有理由的。

接著我拿起了口袋餅撕成兩半,把肉切碎,蔬菜也切碎,塞入口袋餅,然後倒入優格醬,這就是我自製的沙威瑪。當烤肉,蔬菜,優格醬三者混合在一起之後,所有油膩的烤肉統統消失,變成一個相當清爽的組合。如果說還有意猶未盡的地方,大概是如果能夠加些生菜,例如蕃茄或洋蔥,或小黃瓜,那就更完美了。

這樣的份量,這樣的價格,這樣的口味,在美國都算是相當划算的組合。無怪乎這個地方可以看到相當多的老師學生過來用餐。

Red Lentil Soup 3

Lamb & Beef Shawerma 15.50
Layers of marinated lamb & beef, cooked slowly on a rotisserie and served with sauteed vegetables & middle eastern rice or potatoes


Nile Restaurant  
1162 E 55th St, Chicago, IL 60615
+1 773-324-9499
http://nilerestaurantofhydepark.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