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10/22 - 10/27 Oakland and San Francisco, day 1: 10/22

感謝老闆出機票錢加住宿費,我終於有機會藉著開會到加州一遊。比起去年在超級無趣的Newport News,這次開會有趣的多。

到了舊金山機場,先從機場搭Air train到附近的地鐵站去坐BART。我的感覺就是熱。加州真是熱,比起寒冷的紐約,溫度至少高了攝氏接近十度,忽然覺得紐約像是冰天雪地一樣。 BART很方便,直接就可以坐到旅館旁邊。看著外面的景色,感覺四處看去都是咖啡色的,講白了就很像沙漠的感覺。

到了旅館,安頓好之後,帶著餓壞了的大家去找東西吃。老闆出門前有交代我幾家餐廳可以去試試,所以我帶大家(三個老中和三個老外)去吃老闆推薦的中餐館。其中一為老中同學看我們有六個人所以點了六樣菜,不過後來我們發現,三個老外基本上不會用筷子,然後還有很多東西不敢吃,更慘的是菜的份量頗大,所以最後只能把第六道還沒上的豆腐煲退掉。

接著其中一位同學因為在舊金山待過,所以帶大家到CITY CENTER稍微走了一下。基本上CITY CENTER就是以市政廳為主的一塊區域,市政廳的外圍環繞著博物館,圖書館,音樂廳及歌劇院,簡單的說就是舊金山的行政及文化中心。在這個地方其實就是拍照留念,只是因為我晚上還要聽歌劇,就在此和其他人說再見。其他人往漁人碼頭方向前進,我則跑去MARKE STREET上散步。

舊金山的MARKET STREET就像是紐約的BROADWAY一樣,貫穿整個舊金山市區,走一圈大致上也就可以體會舊金山了。第一天沒有特別走多遠,只是稍微走了一個站的距離。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