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10/22 - 10/27 Oakland and San Francisco, day 4: 10/25

星期六我拿了老板的特許令,所以我可以光明正大的溜掉上午的會議,跑去Ferry Building看菜市場。事實上我也是聽完邀請演講才跑掉的,所以也不算是整個翹班跑了。老闆愛吃,也知道我愛吃,所以再我出發之前特別告訴我一定要來看 Ferry Building Market,而且一定要星期六早上去。沒錯,因為這個時候,就像前一天一樣,有很多附近的農夫也會拿各式各樣的農產品來,只是種類更多。到這邊根本不需要擔心不知道路,因為看著人潮移動的方向也就知道了。這個舊金山的碼頭前面是藝術家的市集,有很多當地的藝術家在賣個人作品。不過這又不能吃,所以我就很快的跳過去了。

重頭戲是Ferry Building。果然,BUILDING兩旁擺滿了攤販,我也一路試吃下去。從左邊吃到右邊,從水果吃到果醬蜂蜜,還有橄欖油和水果乾。畢竟用看的不準,吃一口最快。不過最特別的兩個小攤子,是教人如何用鮮奶遊自製奶油,還有自己擠蘋果汁。我看他們就拿一個小玻璃罐裡面裝些鮮奶油,一直上下搖,一陣子以後就跑出奶油來了。這大概是我看過最簡單的奶油作法。

碼頭的後面還有一大推攤販,不過這邊主要是賣熟食為主,可以馬上買馬上吃的。有烤肉烤雞烤麵包,什麼都有。不過我有興趣的是賣現開的生蠔,一個兩元,我買了兩種各兩個。生蠔很新鮮,不過小小的,吃來還帶有海水的鹹味。坐在碼頭邊吃生蠔,吃下去的應該是一種氣氛。

BUILDING 外面熱鬧,裡面更誇張。裡面基本上都是固定攤位,不過就像是超高級的美食商店街。有專賣各式蘑菇的,各式新鮮魚類,還有中國茶,甚至還有專賣魚子醬的吧台。我很好奇有誰會買一份幾十塊的魚子醬就坐在路邊上吃掉。這是氣氛的問題。裡面還有一家賣墨西哥菜的,這家店的玉米餅是現做的,我站在窗戶面看著阿姨在那邊作玉米餅,光看就覺得一定好吃。

不過我最後買的並不是玉米餅,而是到隔壁的一家日式熟食店去買了一個蟹肉可樂餅。一個3.75,不過真的有大塊大塊的蟹肉,的確物超所值。

下午開完會後的重點,不是準備隔天的報告,而是再跑到舊金山,去坐有名的CABEL CAR。這個CABEL CAR被稱為會移動的美國文化遺產。其實去坐的時候,CABEL CAR就在地鐵站旁邊。只是因為是周末下午,所以要排排隊。單程五元,由Powell Street坐到漁人碼頭,是旅遊指南推薦的路線。

這條路線基本上是先上坡再下坡。上坡的路段可以很清楚的讓所有的遊客知道,舊金山的上坡有多陡,不過下坡的時候就有趣了。因為下坡的方向正面對舊金山灣,所以面前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海。看下去的景色的確不錯,也是照相的好地方。

到了漁人碼頭,也不需要地圖或旅遊指南,看著商店街一路走下去就是了。到處都是商店,到處都是遊客。到了真正的碼頭區就到處都是賣海鮮的。不過這些地方顯然都是賣觀光客的,我也不會特別想在這邊吃海鮮。這邊最特別的應該就是那群住在漁人碼頭裡面的海獅。雖然旁邊的解說牌有說到為什麼有這麼多海獅,不過我還是很難了解為甚麼有這麼多的海獅願意住在離人那麼近,有那麼多污染的地方。

結束漁人碼頭之行,我跳上另外一台STREET CAR,順著外圍道路往市區前進。如果可以,我比較喜歡坐電車勝於坐地鐵。地鐵通常比較快,但是地下沒有風景可看的。不過我坐的位子基本上就是看著舊金山的碼頭。晚上的Ferry Building的燈光很漂亮,還有後面的橋也點起了燈,就像晚上的布魯克林橋一樣,都是謀殺底片的好地方。

繞了一圈之後,其實也才七點左右,我決定在Powell下車,然後開始往北走,看看我會看到什麼。事實上就是類似第五大道般的名店街,只是這時所有的店都已經關門休息了。我繼續向北走,其實就是繼續爬山... 走著走著,居然就被我走到CHINATOWN了!知道是CHINATOWN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前面有個大牌坊,上面有國父寫的一些字(大中至正,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大概是這些,我不記得了)既然到了中國城,那就繼續走吧。繼續往上爬的結果,商店不是特別有趣,我也沒有看到很多餐廳。好不容易看到一家賣煲飯的,看起來價錢便宜,客人也不少,而且都是老中,想必應該不錯。不過不過,我居然沒有進去吃!!這可能是我當天晚上最大的失策。

沒有在中國城吃晚餐的結果就是必須餓著肚子走下山。最後在POWELL附近看到一家日式快餐店。這家店也是生意好到誇張,等了一下之後我點了一份親子丼。其實做的很不錯,蛋滑肉嫩,是份飽足的晚餐。

回到旅館,整理一下隔天要用的投影片,再上樓聽聽同組的妹妹要報告的投影片,給些建議後也就十二點了。我還要再試講一兩次,確定可以壓縮到十分鐘內搞定。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