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11/22 Cincinnati, day 3

上午的行程很簡單,就順著Main Street一路往北走。在美國,一個城市中被稱為Main Street或是Broadway的街道,十之八九都是市區裡最熱鬧的地方。這條街前曼還算熱鬧。路上經過一家小私人超市,想不到已經經營60年了。我進去參觀,裡面有賣雜貨,也有賣新鮮蔬果。店面略嫌陰暗,在現在基本上都是大型連鎖超市當道的時代,這家店能夠繼續撐多久呢?

這次由南往北走的感覺,像是從辛辛那提的商業區逐漸看到辛辛那提不景氣的一面。尤其在10th Street之後,開始看到很多店面都在出租,看起來像是之前的店面通通關門大吉。甚至有些百年老店的廣告還在,不過店面卻已空空蕩蕩。然後越往北走,黑人的比例也是越來越多。走到12th Street,終於到了我想要看的Main Street Entertainment District。我想這一區以前應該是當地的娛樂中心,就像紐約的時代廣場或是台北的東區一樣。只是現在看來,大概也已經衰敗了。不過路上的黑人倒是頗為友善,看著我拿著地圖東看看西看看,不時就會有人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在附近我注意到一家門面小小的麵包店(Shadeau Breads),看起來不甚起眼,不過裡面確有不少人在排隊買麵包。對我來說,這就是好吃麵包店的信號。原因很簡單在排隊的客人就是最好的宣傳。進去之後,才發現他們事實上是自己做自己賣,來買的大概都是周圍的鄰居,窗戶旁邊還堆滿了客人訂購的麵包。這些就是好吃麵包的證明。我買了一個核桃捲,雖然是冷的,不過麵包還是又甜又香,然後整捲幾乎都是核桃,相當好吃,而且價格又便宜,當初應該再買兩個來吃的。

接著轉向西邊,往音樂廳方向前進。到了vine street時,看到了一家超市Kroger。這家超市的門口居然還有個告示牌,表示這裡是歷史建築,我想這應該是OHIO最大的連鎖超市之一。進去逛逛發現果然不錯,裡面不少產品都是貼上這家超市的標籤,顯示規模夠大,大到可以有自有品牌。不過我更有興趣的是去看他們的生鮮肉品部門。果然在架上給我看到有趣的食材:豬腳和豬耳朵。這邊的豬腳,更正確的說是豬蹄,跟台灣切塊的方法不同,這邊是縱向切開。不過這個石溪附近偶爾也找的到,不算太稀奇。有趣的是豬耳朵。上次我在奧克蘭靠著豬耳朵嚇壞了我們所有的外國同學,想不到這邊的豬耳朵是堂堂出現在超市的架上。不過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這邊的黑人比較多,黑人多的地方就會賣這些材料。像紐約的哈林區,這些也是普遍食材。

接著繼續前進到音樂廳。早上沒有演出,所以音樂廳前面空空蕩蕩的,是個拍照的好時機。隔壁Memorial hall依舊關門,我還是沒辦法看到古典音樂名人堂。

繼續往南走,其實就是看那座雄偉的市政廳。從這個市政廳的規模,可以想見當初的百年前甚至兩百年前的辛辛那提,其實應該是相當繁華熱鬧的城市。有錢的城市才有能力蓋豪華的市政廳。

下午到辛辛那提紅人對的主場 Great American Ball Park參觀。其實球季結束,棒球場根本就是空空蕩蕩的。轉向隔壁的紀念品店,除了兩名店員之外,也只有另外兩位客人。畢竟11月是NFL美式足球的季節。

比較有趣的是到旁邊的roebling suspension bridge。這座橋就像是縮小版的布魯克林橋,不過特別的是這座橋的橋面是類似鐵網般的,簡單的說就是站在橋下,可以清楚的看到每輛駛過這座橋的車子的車底。

在等著去聽音樂會之前,我在旅館正對面的palomino吃晚餐。這家店就在Tiffinay的正上方,可以說是市中心最好的地點之一。選這家店的原因很簡單,看起來食物好吃,而且七點以前啤酒一杯四元,前菜半價。這個價格怎麼看都划算。

我點了一杯啤酒,又點了一道Brick oven roasted clams。其實這盤蛤蜊大概有十多個,應該就是放在盤子上然後直接送入烤箱,沒有任何調味。附上一碟迷迭香奶油讓人沾著吃。其實直接吃就可以吃蛤蜊的鮮味了。只是蛤蜊甚鹹,有些蛤蜊甚至沙都沒有吐乾淨,這就令人有些失望了。當初如果是點Mussel大概就沒有這個問題。不過更好的選擇是根本不要點這道,應該點Grilled wild mushrooms... 點菜動作應該慢一點,看看別人都點什麼再動手...

看著隔壁桌點的Hot Red King crab and artichoke dip,看起來相當好吃的樣子,所以我也加點了一份。crab dip裡面的確有不少蟹肉,省了剝殼的麻煩,配上所附的薄餅一起吃,吃起來甚為過癮。

Palomino
http://www.palomino.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2 則留言:

Big Hawaii 提到...

哇,你知道你到第十二街跟Kroger碰到的是Cincy最惡名昭彰的OTR (Over the Rhine),在2001年有發生種族暴動.城市當時還宣佈進入宵禁.不過白天倒是還好,晚上則是生人莫入.即便到現在還是如此.

不過OTR充滿了許多古典的老建築,城市也想辦法翻新那一區.最近已經有些改善了.希望會越來越好.不過城市將要面對另外一個問題,就是若是OTR改造成功後,那些黑人將要流落何方呢?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謝謝你的回應。

所以我那天運氣似乎還不錯,是中午大白天的時候在OTR那邊走。你說的很對,那邊看起來的確相當荒涼,還有很多破舊的建築。不過對我來說也是有趣的經驗就是了。如果事前知道如此,說不定我就不會往那邊走過去了,或許也是一種損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