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11/21 Cincinnati, day 2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準備換旅館。其實離第二間的WESTIN只有兩個BLOCK的距離,所以走來輕鬆愉快。在樓下的餐廳吃完早餐之後,就準備出發前往Music Hall去聽辛辛那提交響的演出。往MUSIC HALL的路很簡單 ,向北直走,然後向西轉個彎就到了,連看地圖都不需要。這樣的走法大概就是把辛辛那提做了快速的南北向切片。這個程式給我的感覺是中型城市,現代的高樓不算的話,市區看起來像是有點美國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的感覺,似乎保留了不少當時的漂亮建築。陸上的意外發現是在音樂廳旁邊,居然有美國古典音樂名人堂。很可惜我到了才知道有這個地方,而且似乎是要先預約才能參觀,所以只能望而興嘆。

中午跟表妹在辛辛那提大學附近的中餐館吃飯。在市區的學校就是方便,出了系館,過條馬路就有不少餐廳可以選。午餐吃的很匆忙,因為我還要趕到辛辛那提音樂院去聽一個電影導演Bastian Clevé 的演講。原本講題應該是Clevé介紹他以巴哈b小調彌撒所創作的影片(The Sound of Eternity),結果變成他在介紹他的創作過程。其實這也沒關係,只是他講的太無趣,大概是會拍電影但是不會演講的那種。

其實下午絕大多數的時候我都在參觀辛辛那提大學的校園。從辛辛那提音樂院開始,整個學校看起來有相當多的新校舍,蓋的也很漂亮。他們的Cafeteria在學生活動中心裡面,看起來有點像是shopping mall 裡面的 food court。不過用餐的地方相當明亮。就算不是用餐時間也有很多學生在那邊寫作業。另外活動中心裡面還有一個電影院,幾乎天天晚上都有播電影,有點類似二輪片的樣子。每部只要兩元,還有賣爆米花,應該是個便宜實惠的電影院。

其實我比較想看的是他們的物理系館。他們的物理系並沒有單獨的系館,而是與地理系合用。他們的教室看起來滿先進的,都有配備電腦讓老師可以用電腦播放投影片,學生座位也都有插座,看來是想讓學生可以用電腦做筆記。看教室的裝潢程度,這些應該是新裝上的設備,看來21世紀的物理教學,大概是想走向電腦化吧。

校園裡面還有一些雄偉的建築,我想應該是建校時最早的建築。看起來就是很有大學的氣勢。可以想見當初建校的這批人,對這所大學賦予了相當大的期望。

接著在學校外圍走了一圈,最多的店還是餐廳。價位看來頗為便宜,不過味道如何就不知道了。我在學校附近找到一家舊書店,進去參觀的理由其實不是為了找書,而是因為店門口貼著古典LP每張一美金的海報,所以把我吸引進去了。其實我也沒有播LP的機器,只是想看看那些古董唱片罷了。

晚上在學校附近的教堂聽b小調彌撒和影片,不過看了一半就先離開了。回到旅館也才九點半,所以我又到附近轉了一圈。走了這一圈,我才知道原來辛辛那提紅人隊的主場就在旅館附近。不過球場晚上沒什麼有趣的,有趣的是可以照他旁邊連接辛辛那提跟對岸的一座橋,叫做Roebling Suspension Bridge。這座橋有點像是縮小版的布魯克林橋,晚上整座橋上的燈會點亮,看起來滿漂亮的。回頭還可以看辛辛那提市區高樓的天際線,感覺很不錯。只是附近基本上沒有任何行人,稍為危險了些。所以拍照完就趕快走回旅館。不過住在DOWNTOWN大概就是這樣,尤其是周圍都是商業區跟辦公大樓。過了六七點大概就沒有什麼人了。這種旅館應該是給商務旅客住的吧。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