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02/05/2009 Emerson String Quartet

02/05/2009
Recital Hall, Staller Center
Emerson Quartet

Prokofiev Quartet No. 1 in b minor, Op. 50;
Mozart Quartet in B-flat Major, K. 589;

Beethoven Quartet in f minor, Op. 95 ("Serioso");
Bartok Quartet No. 3.

上次聽Emerson Quartet的現場大概已經是一兩年前的事情了。不是因為我不想聽,而是因為票不便宜,而且票也不好買。票永遠在開學前就賣完。這次其實是臨時起意來聽的,打算有票就聽,沒票就回辦公室工作。不過運氣不錯,讓我等到了一張退票,所以我就很開心的進去聽了。儘管我根本不知道他們要演什麼曲目。

上半場由Prokovief的第一號弦樂四重奏開場。我不太清楚為什麼他們會選Prokofiev開場,然後後面接著Mozart?感覺應該倒過來似乎比較合理。下半場是Beethoven和Bartok。我等他們現場的Bartok大概已經等了四年半了。每年都在等,結果好不容易有幾次排上了,結果在舞臺上臨時宣布灌成了別的曲目,不是換成貝多芬就是換成布拉姆斯,所以這次終於等到了,相當興奮。

聽完四個曲子,他們的演出精準,充滿節奏感,很冷靜的演出所有的細節,技術上完美演出,不會有任何錯誤。Beethoven跟Bartok最後的暢快加速,更是讓全場觀眾興奮不已。就連Mozart跟Beethoven聽起來都有如現代音樂般的緊張刺激。但是,這真的是Mozart跟Beethoven要的嗎?我不知道。或許這是21世紀的聽眾要的吧。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