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元宵節

住在美國的問題就是,很多傳統節日大概都會不知不覺的出現。要是一個不注意,大概就會不小心被錯過了。例如,元宵節。

照理說元宵節應該不太容易被錯過,因為過了新年,再過兩個星期就是元宵了。不過今年不知道為什麼,我似乎把元宵節的日子多算了一個星期。所以上星期的某一天在我離開辦公室的時候,當我看到天上圓圓的月亮,我才發現原來星期一就是元宵節了。

在外面過元宵節,再怎麼簡單總是要吃幾個湯圓意思意思。上次冬至的時候多買了一些湯圓,還留了四個在冰箱裡。所以這四個豆沙湯圓就是我慶祝元宵節的方式。還好學校附近有東方超市,不然我實在不曉得我要怎麼自己做湯圓。

相當意外的,很多身邊的同學,不論是台灣或大陸,記得元宵節的人實在是不多。畢竟不在那個環境下,很難維持自己的傳統吧。

不論如何,我還是吃到湯圓了。元宵節快樂。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