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02/07/2009 Met Live: Lucia di Lammermoor

星期六MET Live的轉播可能是這一季大都會歌劇院中最令人期待的組合之一。由Anna Netrebko及Rolando Villazón擔綱演出Lucia di Lammermoor。這一對可以說是目前歌劇界票房保證的男女高音組合。另一方面,這是Netrebko去年九月生子之後,首次在大都會登台。事實上,這部歌劇的現場直播,我相信有很大一部分是希望由Netrebko的美貌,來吸引更多的觀眾。

不過當我拿到演出名單的時候,我還是相當訝異,因為原訂擔綱男主角的Villazón居然沒有上場,取而代之的是Piotr Beczala。我想這對大都會歌劇院來說大概是相當大的打擊。因為他們應該會將這個製作發行DVD,就行銷的角度,Netrebko跟Villazón的黃金組合缺一角,大概會相當影響DVD的銷售量。

Lucia di Lammermoor的劇情其實並不複雜。Lucia和Edgardo私定終身,但是Lucia的哥哥為了家族利益決定欺騙Lucia並讓Lucia嫁給Arturo。在婚禮上,Edgardo出現指責Lucia,Lucia承受不起因此崩潰,並在新婚之夜殺了Arturo,並發狂而死。

原本我以為要用上三句話才能講完的劇情,居然用兩句話就解決了。但是這部歌劇長度竟然超過三小時,所以事實上,要看的就是欣賞每個歌手的演唱,還有最重要的,第三幕中,Lucia的瘋狂場景。整體而言,整部戲的音樂都很令人愉快,熱鬧而充滿戲劇效果。而Nebtreko的瘋狂場景雖然不致於到達遊刃有餘的境界,不過在我的感覺已經是相當好的演出了。

而這部歌劇的導演Mary Zimmerman將佈景做的相當華麗,是個華麗的製作。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