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王羽佳在DG的首張專輯

雖說王羽佳在DG的首張獨奏CD四月才要上市,不過DG的網頁已經公佈了曲目內容。

其實整張CD的曲目安排就像是一場個人獨奏會,分成三大段落。頭尾分別是蕭邦的第二號鋼琴奏鳴曲及李斯特的b小調奏鳴曲。中間是兩首Ligeti的練習曲夾著Scriabin的第二號奏鳴曲。

這樣的曲目安排看起來頗為穩扎穩打。有經典曲目的Chopin及Liszt,同時也排出了相對罕見的Scriabin及Ligeti,我想這樣應該可以刺激樂迷購買的慾望吧。畢竟以一個還在建立知名度的音樂家而言,要推銷第一張CD還是要用所謂的戰馬曲目來吸引基本聽眾,用Scriabin及Ligeti來吸引已經擁有無數Chopiin及Lizst錄音的老樂迷。沒有Scriabin跟Ligeti,實在不容易說服老樂迷掏錢來把這張CD帶回家。

至於這張專輯的封面,我不知道DG想用這樣的封面來吸引怎樣的聽眾。是打算訴造成年輕具有時尚感的形象嗎?至少這張封面對我來說雖說不至於扣分,但是一點加分效果也沒有。我只對曲目有興趣。封面再怎麼拍,跟演出的音樂一點關係也沒有。

相關聯結
YUJA WANG CHOPIN LIGETI SCRIABIN LISZT
20 Apr. 2009
http://www2.deutschegrammophon.com/cat/result?&PRODUCT_NR=4778140&SearchString=477814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1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1. 現在是8月才出了哦.
2. DG的董事長覺得封面很重要,畢竟有些人真的是看到封面才把CD拿起來看的. 而且坦白說我毎次看到Jonathan Biss的封面,就會覺得EMI的人不知道要藏拙的嗎? 醜的人就不要猛拍正面啊....
3. 毎個曲子都很好聽, 希望你會去買.
4. 我還蠻驚訝你現在就注意到了, 而且我才看你的blog一個月呢.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Hello ying-hsin,

謝謝您的意見。

四月推出的消息是DG網站公佈的,所以我想是國際版發行的時間。至於台灣發行的日期的確可能會稍微晚一些。

至於DG的封面,現在再也看不到傳統的佔了三分之一封面的大黃色標籤了,這可能是我最懷念的部份。

Unknown 提到...

我下次跟DG的人講話的時候,幫你跟他們說, 那個黃色標籤是很令人懷念.

不知道台灣是什麼時候出,但是美國是被推到8月了, 不過你可以pre-order...

你寫得好認真,我的BLOG裡面只有八卦而已...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原來你有管道可以直通DG高層啊!或許你可以建議他們,不是帥哥美女的話,封面就不要放他們的照片了 :D

說實在我不喜歡王羽佳這張CD的封面造型。Hilary Hahn最近幾張CD的封面造型就好多了,至少看起來比較有氣質。

Unknown 提到...

羽佳長得不錯啊,至於氣質,嘿嘿...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講到外貌就想到Anna Netrebko。從她在Lucia的現場,看來她要恢復到她外貌的顛峰狀態,大概還要好幾個月吧。

Unknown 提到...

這樣不知道算不算是老王賣瓜, 不過昨天聽了羽佳的CD,還真是好聽啊....

我覺得那個封面不壞啊, 只要不是人的正面, 都不算很土.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原來你已經可以拿到CD了! 或許我對他這張cd封面的印象是,DG想要打造偶像吧,想要吸引年輕聽眾的感覺。

我是不會反對俊男美女的封面照的 :D

Unknown 提到...

拿到了以後中午吃飯的時候聽,我的一個同事一直說很幸福.

這裏有DG幫她拍的video.
http://www.opus3artists.com/artists/yuja-wang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謝謝你的提供的連結 :)
她的訪問內容很有意思 :)

現在我知道你為什麼可以比別人早聽到CD了 :D

Unknown 提到...

那你可以來看我的blog.

mypaper.pchome.com.tw/news/princesse48

不過坦白說我看到video的時候嚇了一跳,為什麼非穿那件洋裝不可呢???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Hello yinghsin,

看了你的BLOG,我發現我看過你放在另外一個地方的BLOG :D 事實上我還在你的其中一篇文章中留過言。

妳的BLOG也相當有趣 :)

Unknown 提到...

但是你比我懂音樂, 我只是懂這個行業而已.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這樣大家相互交流才有趣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