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

The Catch Seafood Tavern, Port Jefferson

有次在吃早餐的時候,看到報紙上提到了Port Jefferson新開了一家海鮮餐廳。我就覺得很納悶,為什麼我三天兩頭在附近走來走去,我卻不知道這家新餐廳?那篇食評給店家的評語不錯,所以我就一直很有興趣。

事實上,嚴格說起來這家店應該是更換主人。這家餐廳的原址本來就是一家海鮮餐廳,只是換了主人,也換了店名,所以我才會一直沒有注意到這家店。

這次點了兩道菜,分別是Gazpacho ($6)和Tuna Steak($19)。Gazoacho是番茄冷湯,是微酸的爽口冷湯。特別的地方是湯裡加了一團新鮮蟹肉,我想這是這家店這道冷湯的賣點。蟹肉是夠新鮮,不過在這道冷湯裡面,蟹肉的味道完全會被冷湯的味道蓋過。如果兩個一起吃,根本吃不出有蟹肉的感覺。反倒是蟹肉底下墊的一小塊炸過的蒜味法國麵包,我覺得這才是這道湯特別的地方。

主菜的鮪魚排份量頗大。底下墊著馬鈴薯泥,上面淋著蕃茄及白豆(white bean)做成的醬汁。其實我不是特別喜歡把鮪魚排放在馬鈴薯泥上面的擺法,原因很簡單,因為在切魚的時候,底部會不穩。不過從視覺上,這樣的擺法是比較好看。鮪魚排是medium,店家也的確是盡量做成了Medium。以這片鮪魚排接近三公分的厚度,這樣的medium是可以接受的。

把鮪魚排做成medium有幾個好處。最大的好處就是因為一般鮪魚排其實就是瘦肉,如果弄成well done,那只會變成魚肉乾而已。做成medium的話,順著同一個方向一路吃下去的話,可以分別吃到不同的魚肉口感,從最外層的全熟,到中間的外熟內生,又慢慢到外層的全熟,感覺上比較有意思。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比較喜歡他們在鮪魚上直接用鹽跟黑胡椒調味就好,不需要用上其他的醬汁。

另外一個配菜是整根的玉米。說實在,以這種餐廳的價位送上整根完整的玉米是粗糙了些。不過事實上,長島本地的玉米其實相當甜,所以廚師會考慮用上整根玉米似乎也是有點道理。玉米整根配上奶油,是很標準的美式玉米作法。不過當我咬下玉米的時候,我就傻眼了。他們的玉米似乎沒有熟。當然新鮮的玉米生吃也無妨,不過這個玉米的口感感覺就像是煮的半熟的。難道是因為我來的太早,所以他們的玉米還沒煮熟就只好上桌了嗎?

一邊吃,一邊看著我附近的客人點了什麼。我右手邊的客人進來點的居然是grill cheese!!進來海鮮餐廳點烤起士三明治?這實在很特別。烤起士三明治的配菜有炸薯條,不過這並不是一般的炸薯條,而是一個馬鈴薯順著長方向切成四塊後直接下去炸,所以超大一塊。看起來就很特別。右邊的客人點了炸魚排。兩片魚排看起來又大又厚,看起來也是很好吃的樣子。配上冰涼的啤酒應該也不錯。

回來以後才發現,他們的lobster roll似乎是比較正確的選擇。看來還是要再去一次試試看。

The Catch Seafood Tavern
http://thecatchtavern.com/
111 W Broadway, Port Jefferson, NY‎
(631) 642-2824‎

New York Times 2009/06/19: A Deep-Sea Excursion on a Rooftop Deck
http://events.nytimes.com/2009/06/21/nyregion/21dineli.html?scp=1&sq=catch%20port%20jefferson&st=cse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