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Sushi Ichi

Ichi在學校附近也開了很久,是學校附近相對老牌的日本料理店。所以在這邊吃飯,有時就會遇到系上教授,甚至還看過附近的日本研究人員也來這邊吃飯。既然日本人也會到這邊吃飯,多少可以讓我對這家店的口味有信心。

不過其實這家店我也來過幾次,但是絕對不常來。主要的原因是我覺得這家店的價位還是略為偏高,至少我覺得這個價位比研究生的合理價位高了些。

Ichi的散壽司($19)有四片鮪魚,四片鮭魚,三片鰈魚,兩片鰹魚,一尾蝦,還有煎蛋,瓠瓜乾及滷香菇。這些材料排在壽司飯上,用個漂亮的黑色日本碗裝著,的確是頗能引起食慾。最特別的地方是鰹魚有稍微加熱過表面,所以有點熟,吃起來有些雞肉的口感。其他的部份當然也不錯,不過也沒什麼特別之處。

對我來說,散壽司有生魚片定食的好處,但是又可以吃到醋飯。所以可以生魚片配飯,也可以單吃生魚片,也在最後用他們的醬菜配飯。他們的瓠瓜乾跟香菇滷的甜甜鹹鹹,拿來配飯的確是不錯。不過一定要在最後吃,因為味道還是比生魚片重很多。先吃了瓠瓜乾或香菇就吃不出魚的味道了。

不過在吃的時候,感覺他們的壽司定食似乎也不錯。雖說散壽司有鮪魚四片,還有其他點點點,不過魚刀在師傅手上,同樣四片鮪魚,在他手下可大可小,可厚可薄,所以吃散壽司,壽司,或生魚片定食,到底哪種會吃到比較多的魚?實在很難講。我似乎太計較了...

Sushi Ichi Japanese Restaurant
www.sushi-ichi.com

700 Route 25A
Setauket, NY 11733-1230
(631) 689-3111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