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Pita House, East Setauket

土耳其不像是我在可預見的未來會去拜訪的國家,不過我可以靠著土耳其菜來認識這個國家。partially.

在Setauket的Pita House是長島著名的土耳其餐廳。這是這家餐廳的第二家分店。其實我已經來這家店吃過很多次了,至少超過一年以上。儘管這家店的位置就在我常去的超市後面,不過要不是本店的服務生告訴我他們在這邊有家分店,我應該再一年也不會知道這家店。

Pita House賣的是土耳其料理。基本上所有的肉類主菜都是烤肉,各式各樣的烤肉。以中午的午餐來說,一份烤羊肉串(Lamb Kebob, $12),有pita麵包,湯或沙拉,還有飯跟配菜,相當具有滿足感。

今天點的湯是菠菜湯。菜單上的形容是菠菜加肉類高湯及優格還有土耳其香料一起煮成的。原先我以為會看到一道綠色的湯,不過上桌的時候是道橘紅色的湯!橘紅色應該是因為加了番茄,湯裡加了優格,所以吃起來有點像濃湯,菠菜是切碎的,看起來跟湯一起煮了一陣子,因為顏色變成褐色了。味道相當不錯。

主菜的烤羊肉串有五塊羊肉,當然是用土耳其香料醃過。吃起來沒有羶味,烤的程度也適中,真要挑剔的話,就是份量少了些吧。配菜有烤蕃茄跟青椒,生紫色洋蔥絲配薄荷葉。另外還附了一碟優格醬。洋蔥絲切過後應該有泡過水,吃起來並不嗆辣,配上切碎的薄荷葉,正好可以中和味道濃厚的烤肉,如果再加上優格醬,剛好把肉變成溫和的味道。事實上洋蔥絲跟優格醬是每道烤肉必備的配菜,在我看來,這是很合理的組合,更是土耳其式烤肉的好搭檔。烤過的番茄跟青椒,水分少了,不過香味卻更加濃厚,也是讓嘴巴轉換口感的好配菜

澱粉類主食可以選白飯或是Bulgur rice。我選的是Bulgur rice。不過事實上,Bulgur並不是米,而是小麥類的加工品,呈現像西谷米般大小的顆粒狀。有些類似couscous,不過並不相同。Bulgur應該有用肉湯跟香料煮過,在盤上黃橙橙的一片,吃起來的確相當有意思。

當我第一次到這家店的時候,這家店才剛開幕不久,地點不好,也沒有人知道。我中午吃飯的時候,整家店只有兩桌客人。不過穩定的食物品質已經在這邊建立起了穩定的顧客群。看來我還有很多機會可以慢慢試他們的其他料理。

Setauket Pita House
http://pita-house.com/

100 S Jersey Ave # 27
East Setauket, NY 11733-2062
(631) 751-1039

New York Times 06/05/2009: Middle Eastern Fare in an Elegant Setting
http://events.nytimes.com/2009/06/07/nyregion/07dineli.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