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Dan Japanese Restaurant, New York City

距離音樂會前還有70分鐘。想坐下來吃點東西,又希望能夠上菜上的快。這時候我只想的到吃壽司。

這家Dan在林肯中心附近已經開了很多年了,至少從我第一年到美國就看到現在,算是相對常去的店家。這家店給我的感覺是頗為日式,至少從廚師到服務生都是日本人。吃過這家店不少東西,不過印象中壽司似乎還是第一次。

壽司($18.75)一人份有鮪魚,鮭魚,蝦,yellowtail, 鰈魚(fluke), 鱸魚(striped bass), 青花魚(spanish mackerel), 鰻魚, 鮭魚子, 北極紅點鮭(arctic charr), 還有加州捲。純粹就份量來看,其實還不少,至少吃飽是沒有問題的。

店家給了十種魚,誠意十足。不過當我看到菜單的時候,其實我不知道arctic charr是什麼。只覺得為什麼壽司盤上有兩個鮭魚。一個顯然是瘦肉部份,另一個比較接近肚肉。兩個吃起來都有點像燻鮭魚的口感。當時其實也沒想很多,就覺得應該就是兩個部位的差別吧。回家查了字典才知道,原來一個是鮭魚,另一個是北極紅點鮭。那這樣我猜我吃到比較接近肚肉的那個大概是北極紅點鮭吧,脂肪比較多。

這邊的青花魚似乎不流行用醋醃。這邊的店家似乎喜歡把表面燙熟,變成兩種口感。這跟我在ichi吃到的作法一樣。Striped bass很有口感,咬勁十足,不過原因之一是因為有筋,而且新鮮度似乎差了些。蝦很正常,不過也跟絕大多數的店家一樣乾掉了... 絕大多數的店家瞎子都先剝殼剝好,順便對半切開。失去殼的保護,蝦子會乾掉是很正常的。不過一份才18塊,平均一個一塊多的壽司,這個要求是多了些。

這份壽司還加附一碗味增湯(也可選沙拉)。喝起來比學校附近的日本餐廳附的清淡如水的味增湯好多了。

Dan Japanese Restaurant
2018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23
at 69th St.
212-877-5255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