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Clam Bar, Smithtown

從Stony Brook沿著25A一直往Smithtown的方向走,一定會注意到路邊有一間房子,前面有個小窗口,窗口旁邊掛了個黑板寫著菜單。外牆上掛了個招牌"Clam Bar"。這附近海鮮餐廳多並不奇怪,不過就這樣開在路邊的實在是不多見。

嚴格來說,這家店不太算是餐廳,而比較接近是個bar。這家店基本上沒什麼座位,大部分的位子都在戶外,顯然是夏天的時候讓人在外面喝啤酒吃生蠔生蛤蜊的。不過現在晚上溫度大概十度左右,應該沒有人會想在外面邊吃邊發抖。裡面的座位也不多,只有四桌十四個座位,大概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外帶吧。

店家的裝潢也是有跟沒有一樣,相當的"簡陋"(不是"簡單")。裝潢簡陋,不過菜單倒是相當長一串。這家店的菜單洋洋灑灑超過一百樣,從海鮮到漢堡,比薩,義大利麵,什麼都有。看著他們規模不大的廚房,實在很難想像它們是怎麼變出這些東西的。這家店的菜單相當不便宜,比Port Jefferson附近的海鮮餐廳更貴。我點了半打生蠔($9.95),龍蝦捲($14.95),還有一杯啤酒($5)。說實在,相當不便宜。不過這家店我頂多也就再來一次,所以乾脆一次把想點的通通搞定。

不過這種不算便宜的價位的食物,店家所用的餐具實在是簡陋到不行。這家店的餐具清一色都是免洗餐具:塑膠飲料杯,塑膠刀叉,保麗龍盤,連蕃茄醬都是像麥當勞一樣的小包裝,而不是罐裝蕃茄醬。所以這家店在食物上桌前,所看到的一切,實在不會比學校的自助餐廳高明多少。所以看來店家是打算把所有精力都放在食物上,希望可以用食物來讓客人忘記這種簡陋的餐具。

首先上場的半打生蠔在只有我一個等待的客人的情況下,花了店家十五分鐘開殼。這邊提供的生蠔其實個頭不大,吃起來頗脆,雖然跟我想像的不同,不過也是可以接受的選擇。不過他們開殼的技術有待加強,裡面居然會有破掉的蠔殼。以Clam bar作為店名的店居然開生蠔開到殼破,實在說不過去。

不過更嚴重的問題是他們在生蠔上放冰塊。我實在不懂,生蠔開殼後不到五分鐘就被我送到肚子裡面,為什麼還需要在生蠔上加冰塊?冰塊溶化後,水會流到生蠔的殼中,這樣只是稀釋掉生蠔裡面的汁液,也稀釋掉生蠔的味道。更何況我不知道他們的冰塊是用什麼樣的水做成的,給我的感覺,冰塊比生蠔更具衛生上的危險性。

接著是龍蝦捲,附薯條及包心菜沙拉(cole slaw)。龍蝦捲最重要的餡料部分是龍蝦肉拌上蘿蔓生菜及ranch沙拉醬。有彈性的龍蝦配上清脆的生菜是很有趣的口感組合,但是生菜的份量幾乎超過餡料的一半以上,配上味道甚重的沙拉醬,說實在,不太能吃到龍蝦的味道了。不過龍蝦肉的口感還是依舊存在。如果只單吃內餡,實在是太鹹了一些,不過佩上夾著的熱狗麵包,稍微減緩了鹹味。包心菜沙拉不到一口的分量,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倒是薯條又熱又脆,可以給一百分。

所以綜合來說,今天點的幾樣裡面,表現最好的是炸薯條跟啤酒。其他部分都有overprice之嫌。不過儘管我的意見特多,在我用餐的四十分鐘裡,還是有十幾個客人。所以這家店還是可以活的很好,甚至可以登上ZAGAT,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至少當我想吃海鮮的時候,我知道我有其他更划算的地方可以去。

Clam Bar
243 N Country Rd
Smithtown, NY
(631) 724-5427

menu:(價格略有上調)
http://www.allmenus.com/ny/smithtown/257747-the-clam-bar/menu/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