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Ichi Sushi, East Setauket

雖然秋天到了,不過想吃壽司是不會管季節的。

上次吃了Ichi的散壽司,這次決定試試它的豪華壽司(sushi delux),散壽司$19,豪華壽司$20,差別在哪裡?

豪華壽司有兩個鮪魚,兩個鰈魚(fluke),鮭魚,yellowtail,鰻魚,蝦,還有masago(魚卵)。此外還有加州捲跟鐵火捲各一條。從絕對的份量看來,跟散壽司的份量不會差多少,至少白飯的份量應該超過兩碗飯。魚料的種類比散壽司多,不過份量卻少很多。此外散壽司多了些煎蛋醬菜之類的"配飯"食材,很難說哪種比哪種好。

那壽司呢?說實在,每個壽司份量都不大,約略剛好是一口一個。魚的新鮮度基本上沒有問題,壽司飯煮的也可以,不太軟也太硬,只是醋味少了些。不過根本的問題在捏製壽司上。每個壽司上的魚肉大小都約略相同,飯的份量也約略相同,但是魚料的份量太小,飯太多,所以整個壽司放到嘴裡,吃起來就像一大口飯配一小片魚,滿嘴都是飯。更糟的是,捏的過程把飯捏的夠結實,所以吃起來更接近上面放著魚肉的飯糰。不過如果不把這個當成壽司,而把這個當成是帶有生魚片的飯糰,吃起來倒是不錯,至少少了扒飯的動作。

相對起來,上次在紐約的Dan吃的一人份壽司,價格平些,品質好些,而且居然是在曼哈頓。實在是有些訝異。

在等待的時候,我注意到今天壽司台上,日本師傅今天不在,代打的是兩個中南美的老外。如果只看壽司的外觀,看起來應該很難分出來到底是誰捏的。不過吃到嘴裡就知道,這離壽司還有些距離。

不過在我找到附近更好的壽司店之前,我還是會再來。下次試試老闆動手捏的。

Sushi Ichi
700 Route 25A
East Setauket
NY 11733

Dan Japanese Restaurant, New York City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09/09/dan-japanese-restaurant-new-york-city.html

Sushi Ichi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09/09/sushi-ichi.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